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券商谨慎观点仍占上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华林证券:震荡反弹有望延续

    昨日新一轮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出台,又一个利空落地,市场做多热情再度激发,呈现放量反弹态势。他们认为:物价和房价持续上涨,引发市场对政策过度紧缩的担忧,导致近期市场持续走弱,随着昨日新国8条面世,短期利空部分兑现,市场担忧减弱。此次“国八条”出台,市场表现出较强的消化能力,说明市场对反弹的要求强烈。从资金面看,根据资金监测系统数据,基金、社保、QFII、保险四大主力昨日出现中大规模的资金净流入,总体流入约38.78亿。同时,受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原本打算进入楼市的资金可能转移股市。资金的支持使市场下跌的空间有限。但不排除有投资者借此次反弹减少仓位的可能性。针对当前的行情,建议关注政策支持的行业。另外,央行行长周小川周四受访表示,货币政策应考虑经济条件,慎选货币工具。该信息有利于降低本周末成为加息的窗口。但连续两日反弹过后,大盘有获利回吐的压力。所以他们认为今天继续震荡小弹为主,周线本周预计会收出周阳线,KDJ在底部向上形成“倒三叉戟”形态,出现转机,继续观察。虽然政策步步趋紧,紧缩预期无法消除,但市场抗压能力增强,震荡反弹有望延续,估值修复与弱势筑底仍是节前主基调。

    长江证券:继续防范房地产股的中线风险

    新国八条剑指楼市,二套房首付六成。因此次调控比业内人士所预料的更早、更严、更细,将使地产板块承压。受此打击,上个交易日房地产板块跌0.93%,为沪深两市唯一飘绿板块。继史上最严厉的“国八条”措施出台后,上海和重庆也明确的房产税的征收办法,他们认为过高的房价严重制约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在国家持续严厉调控下,房地产泡沫必然会破灭,投资者宜继续防范房地产股的中线风险。由于还有三个交易日将迎来春节长假,投资者可积极调仓换股,仓位可在5成左右;个股关注受外围市场影响较小的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和受益政策程度较高的品种。

    中信证券:房地产销量将受压

    昨天,国务院批准房产税细则,重庆上海房产税细则随即出台。我们今天看中信证券研究员陈聪的点评。从上海的细则来看,免税范围较大,征收税率虽然不低,但实际的税收负担并不太重,特别是对于存量100%豁免的态度,即使未来改由评估值征收,绝大多数持有房屋的居民负担仍然不太重。重庆政策更多打击了“批量炒房”的人员,对于正常的自住乃至改善都还是保护的。有政策未雨绸缪,还是比任凭市场发展要好。如此市场才能期望见到销售形势分化,才能见到房价基本稳定。市场心忧一年的政策落地,连同国八条一起最多只能说略超市场预期,这是看好地产板块反弹的短期基础。市场化改革开弓没有回头箭,就算政府确实有财力去给所有老百姓兴建居所,就算地方政府再也不用依赖于土地财政,也不可能坐视居民所拥有的存量房屋价值突然大幅贬损。中国居民的储蓄主要以银行存款+不动产构成,如果说通胀率过高会造成银行存款实际缩水,那么行政手段最终如果否认商品房的存在,也同样伤及了大多数人的利益。这是他们看好地产板块反弹的长期根据。在当前的低估值环境下,尤其是经历了1月27日新国八条出台后的杀跌,地产股可以迎来反弹。

    中投证券:给予地产行业看好评级

    中投证券地产分析师李少明认为,这次调控限购范围进一步扩大;全面限制2套或以上新购,此前无此规定,政策超市场预期。这是通胀背景下的极端措施,将对价量齐升的楼市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短期内成交量将出现一定的萎缩,之后归于平稳,行业重新纳入新的发展轨道。他认为,政府11年的调控方向已明朗,靴子落地,市场对房产税试点出台已有预期,板块估值已低,难有大幅下跌的空间。预计楼市资金将回归股市,建议逢低吸纳优质股票,等待通胀控制目标实现带来的增长机会,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红包”行情开启

    在新“国八条”这一重大利空的影响下,昨日市场跳空低开;但在节日气氛日趋浓厚的情况下,资金突然找到了做多的理由,盘面上个股普遍飘红,前期快速杀跌的中小盘股也开始回稳。最令人欣喜的是,盘面上还出现了有利于市场企稳的三大信号。第一个信号是放量上涨。昨日,两市的量能几乎是前天的一倍,且各大指数涨幅都在1%以上,大盘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了近80点。市场做多动能较为充沛,特别是昨日大盘从最低位已反弹近70点。再从本周的行情来看,虽然2650点的缺口并未完全补上,单日反弹行情就已开启,但这正好也表明多头资金对补缺口后的走势尚存不确定性或者说忌惮,因而这一缺口的支撑力也就凸显出来。第二个支撑自然是大盘技术形态的变化。经过近两个交易日的反弹,上证指数和深成指都已经成功向上突破5日均线,且这两大指数的5日均线都在昨日掉头向上发展。从之前的行情发展来看,5日均线掉头向上,代表着行情不会很快终结。接下来,上证指数将触碰此次调整下行通道的上轨,点位大概在2755点左右;后市如果能够有效突破这个点位,后面的空间将值得期待。最后一个积极信息则来自于大盘股。指数能否有效突破上轨,在目前的情况下,最主要还是看大盘股的表现。可喜的是,昨日大盘权重股前期破位的形态得到了相当程度的修复,中石化一只股票独力支撑的局面得到改善。在随后的行情中,如果大盘股能够企稳,则市场就有希望通过时间来化解空军的压力。

    券商谨慎观点仍占上风

    周四股市低开高走,除地产外其他板块均上涨,成交也有所放大。

    申银万国证券预期近日还会继续反弹,但对于中期趋势继续维持谨慎。第一,政策紧缩背景下,市场预期尚未调整到位;第二,流动性紧张状况较去年末短暂缓解,但趋势从紧,七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经过政策时滞后产生的累积效应仍将是实实在在的压力。所以他们建议对此次超跌反弹不宜期望过高,2800点一带有阻力。第一,面临长假期间及假期后的不确定因素,节前谨慎观望氛围浓厚,自周一开始连续缩量,周三降至今年以来地量,两市成交总量仅1150亿,沪市不足700亿,周四尽管量能大幅放大,但其持续性仍有待观察;第二,超跌反弹在预期之中,但仅仅是技术因素还不足以构成强力支撑;第三,近期热点持续性较差,诸如高铁等十二五受益品种近期屡有表现,但持续性并不强,目前尚无基本面或资金面的转折因素推动股指走出当下的弱势格局。仍然建议不对超跌反弹的高度和持续性抱太高期望。操作策略仍然应该以谨慎观望为主,参与反弹者见好就收。

    西南证券也认为,大盘继续回升,成交显著放大,但尚未达到活跃水平,预计周五将进一步上攻,涨幅将会收窄。不过也有券商认为,形势在逐渐向好。

    华西证券认为,昨天市场的亮点是交易量的大幅回升,尽管绝对交易量继续低于2000亿,但较昨日的1100亿低点回升幅度达60%。目前来看,政策紧缩的压力并未减轻,两市的震荡走势也尚未打破,但市场的量价配合情况较前几日有明显改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交易量的变化情况。

    中投证券认为,技术上看,两市股指都已收复10日均线,走势上呈连续两天反弹,已经把上周以来形成的部分下跌空间部分收复,表明弱势行情有所转变。但连续两天反弹后,股指将有短期调整的可能,若调整时股指不再创新低,大盘企稳则曙光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