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银行股跌无可跌 阶段底或正在探明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只见吆喝声,不见进场者”的尴尬局面,令大盘迭创新低几无悬念。本周三,指数在创出阶段新低2029.05点之后,便出现了一波弱反抽行情;无奈市场人气依然低迷,最终大盘仍重回跌势。  

  截至5日收盘,上证综指下跌5.97点,跌幅为0.29%,报收2037.68点;深成指全日则微跌0.02%,报收8242.59点;沪弱深强的格局较为显著。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及中小板综指全日则分别逆市上涨1.09%及0.72%,继续领跑各主要股指。  

  盘面上,市场并未出现大幅的恐慌杀跌潮。申万23只行业指数多数实现上涨,其中信息设备、电子、房地产、信息服务及公用事业指数涨幅居前,全日分别上涨1.86%、1.52%、1.20%、1.18%、 1.08%;相对而言,申万采掘、黑色金属、金融服务、交通运输及食品饮料指数则跟随大盘下跌,全日分别下跌1.17%、0.95%、0.88%、0.58%及0.12%。  

  个股方面,民生银行的大跌值得关注。民生银行全日大跌3%以上,且带动其他银行股悉数下跌,在此背景下,沪综指似乎只能向新低进军。然而,地产股的连续上涨,也需要重新界定。究竟地产股只是超跌反弹,还是意味着“利空出尽便是利好”,我们还需要继续观察。但无可否认的是,地产股的集体走强,还是起到了活跃盘面的作用,对深成指的走稳也起到了很大的支撑作用。  

  综合来看,银行股这类权重股本身已到了跌无可跌的地步,短期继续大幅下跌的动力已极小,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封锁市场的下行空间;另一方面,地产股走强的示范作用值得关注,再加上消费、电子等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征程,似有暂告一段落的意思,如果这类个股持续拒绝下跌,则不排除阶段底就此探明的可能,投资者当前不宜过分看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