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建行跌势持续 市场见资金留意购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行加息,中国及香港两地股市均下跌,内地银行股龙头之一的建设银行,本周三曾经下跌到6.7港元的今年低位,资金留意购证。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于梦溪

    我们今天专访了麦格理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赛枝小姐和麦格理资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工具部联席董事林泓昕先生,介绍香港地区股市和衍生产品市场的最新资讯。

    人行加息 地产、金融股跌势明显

    据刘赛枝介绍,人民银行在本周二发出公告,宣布从本周三开始,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厘,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将分别上调至3厘和6.06厘。这次是人行今年首度加息,而上次加息是在去年的12月25日。另外,报道引述分析指出,在通胀和楼价持续上涨压力下,中央的货币政策紧缩框架已基本形成,预计央行本月还可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而且今年内或会连番加息。

    据林泓昕介绍,人行宣布加息后,沪深股市在兔年首个交易日低开低收,其中对利率敏感的地产股和金融股,跌势比较明显,上证综指周三收市报2,774点,下跌约百分之0.9;深证成指也下跌百分之1.53,收市报11,807点。内地股市下跌,也对港股带来不利影响,恒指在本周三大跌320点,连同本周一和周三,在兔年的首3个交易日都录得跌幅。其中内地银行股受到加息影响,成为跌势较明显的其中一个板块。

    内银股跟随大市下跌

    据林泓昕介绍,内地银行股龙头之一的建设银行,本周三曾经下跌到6.7港元的今年低位,最终报6.71港元,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截止本周三,建行已经连跌3天,跌破各条主要移动平均线,如果以1月初的高位7.42港元计算,累积跌幅已经超过百分之十。

    但是,如果从权证市场的资金流来看,截止本周二,建行认购证已经连续8天录得资金流入,累积资金流入超过4,000万港元,反映市场上不少人,留意看多建行的产品。另外,建行权证最近的成交也录得升幅?,在本周的首3个交易日里,认购证录得超过5亿港元成交,占整体权证市场的成交约百分之4,成为成交金额排名第6的权证项目。

    据刘赛枝介绍,外一只主要股份工商银行,虽然在本周二出现小幅反弹,但周三也跟随大市调整,收市报5.74港元,单日下跌约百分之1.4,也是接近全日低位收市。另外,由于工行的股价在周三已经跌破所有移动平均线,可观察它在什么股价水平能找到支持。

    据林泓昕介绍,工行的权证资金流向,没有建行那么明显。在截止本周二的5个交易日里,只有两天录得资金流入,其间的净流入金额约220万港元。另外,工行股价在周二录得升幅,当日有资金流出相关认购证,可能反映部分市场人士,沽出看多产品锁定资金。

    成交方面,在本周的首3个交易日里,工行认购证的成交金额,从周一和周二约2亿港元,增长到周三的3亿港元以上,占整体权证市场的成交约百分之2.2,是成交金额排名第10的权证项目。

    腾讯控股为大市关注

    据刘赛枝介绍,根据《信报财经新闻》在本周一报道,腾讯最近作出历来金额最高的海外并购,以超过3.5亿美元,收购美国著名网络游戏开发商Riot Games的大部分股权。交易完成后,腾讯将会接手这家公司的研发技术,以及超过一百万名欧美活跃用家,踏出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一步。

    受到并购的有利消息刺激,腾讯股价本周一曾创出212港元的历史新高,但不久就跟随港股倒跌,并在本周二和周三继续调整,周三收市报190港元,比历史高位下跌接近百分之十,下试两周低位,并跌破10天和20天移动平均线的短期支持。

    据林泓昕介绍,从权证市场资金流来看,不少市场人士仍然看多腾讯。在本周一和周二,腾讯认购证都录得资金流入,有关金额分别约1,600万和2,900万港元,是最多资金流入的个股权证项目,并扭转假期前的资金流出情况。

    成交方面,在本周的首3个交易日里,腾讯认购证的成交金额有增加趋势,从周一约4亿港元,增长到本周三的超过5亿港元,是第7大成交的权证项目,占整体权证市场的成交比例,约有百分之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