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收回密集区23300点今早被收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6: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埃及局势不稳影响,港股跟随美股走弱,恒指更裂口低开并失守50天线。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 于梦溪

    我们今天专访了法国巴黎银行上市衍生产品部联席董事叶伟林先生。首先我们关注香港地区衍生产品最新的资金流情况。首先我们关注香港地区衍生产品最新的资金流情况,截至1月28日为止的五个交易日,和记黄埔认购证资金流入最多,五天共录得7056.3万港元资金流入,而认沽证则有97万港元资金流出。建设银行认购证五天共有2,095.9万港元资金流入,认沽证则有5.7万港元资金流出。中国海洋石油认购证五天共有1936.6万港元资金流出,周五有112.6万港元资金流出。

    牛熊证方面,中国石油化工牛证五天共有1173.4万港元资金流出,周五有39.9万港元资金流出。腾讯控股牛证五天共有862.1万港元资金流出,熊证则有1051.6万港元资金流入。友邦保险牛证五天共有790.7万港元资金流出,熊证则有23.3万港元资金流出。

    恒指结算前走势不太理想

    据叶伟林介绍,上周内地股市虽然在低位出现反弹,但港股在期指结算前的一周走势就不太理想。恒指早在前周四已经失守10天移动平均线,但在上周初期仍然能够在10天移动平均线与20天移动平均线之间窄幅波动。直到上周四,恒指在一月期指结算前一天失守23800点附近的20天移动平均线后,港股走势才开始急转直下,上周五开市后首15分钟就下跌接近200点,一度跌破23600点,全日下跌超过160点,仅仅收在23600点以上。

    技术走势上,恒指之前两次升上24000点以上均停留了不足三周就遇上阻力掉头回落,可见24000点以上的阻力不少;现时恒指10天平均线已经有明显掉头回落的迹象,而且和20天平均线相距不足60点,有可能在春节假期前便出现10天移动平均线跌破20天移动平均线的「死亡交叉」,加上50天线也有跌穿100天线并造出另一个「死亡交叉」的迹象,技术上而言都是一些看空的讯号。而在指数已经接连失守10天及20天移动平均线后,下一个可参考的技术水平,已经下移至位于约23400点的50天线及位于约23250点附近的100天线。

    上周五美股在埃及局势紧张的情况下出现回吐,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单日下跌百分之1.4,并终结了之前连续八个星期的升势。承接外围跌势,港股今天在23315点低开后, 曾低见23300点以下, 造出一个超过200点的下跌裂口, 已经跌破了50天线,并距离100天线不足50点。

    恒指牛证街货量多 看多大市者众

    据叶伟林介绍,由于恒指牛熊证具有较高的杠杆水平的特性,依我们过去数年的观察,投资者一般都会以恒指牛熊证作为一个反向操作、短线买卖的工具。过去一周也不例外,在大市全周下跌260点的情况下, 我们观察到有7500万港元流入恒指牛证, 同期并有8800万港元资金流出恒指熊证。总的来说,如果我们假设每一个发行人卖出每一股牛熊证都在期指市场上作出完全的对冲的话, 直到上周五为止,恒指牛证总街货相对的对冲期指数量共有6900张, 而恒指熊证方面, 总街货相对的对冲期指数量就共有2100张,换句话说, 现时恒指牛熊证市场上有百分之76以上的街货都是属于牛证的街货, 也就是说, 现时以看多大市的牛熊证投资者比较多。

    在收回水平密集区域方面, 现时累积比较多对冲期指的牛证收回水平在23300点到23399点之间, 共有1200张对冲期指, 然后就是23000点到23099点, 以及23200点到23299点, 分别有790张及760张对冲期指。值得留意的是, 今天早上恒指已经跌破了 23300点这个收回水平, 相信已触发了不少牛证被收回, 以及发行人需要卖出之前对冲的期指。熊证方面, 没有任何一个收回水平的对冲期指超过400张, 最多的是24500点到24599点, 有340张对冲期指。

    恒指跌破牛证密集区 下试100天线

    据叶伟林介绍,从牛熊证街货数字上看, 现时累积最多街货的收回水平是23300点附近, 这刚好是在我们刚才的技术分析中提到的50天和100天移动平均线附近。其实, 这水平距离上周五恒指的收市水平不足400点, 是相当进取的选择, 但是今天早上这个收回水平的牛证已经被强制收回了, 而50天线也已经失守. 由于23300点的对冲期指数量较多, 有1200张,发行人的沽盘有可能比较大。还有今个星期已经是春节前的几个交易日, 投资者需要留意期指及整体大市的流通量都可能比一般情况低, 不排除大市有可能变得比较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