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PPI数据难乐观沪指高位震荡 后市走势分歧加大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继上周末两市报复性反弹后,因周末公布的CPI和PPI数据并不乐观,周一股指走势出现分歧。中新网证券频道梳理市场分析显示,展望后市,股指是阶段性反弹还是开启新一轮行情各机构分歧较大。

  早盘小幅高开震荡,水泥股延续井喷态势高调领涨,但银行、食品饮料等板块走弱,两市上攻受阻,但量能仍然充沛。深成指相对强势,有色、汽车等板块表现不俗。两市股指均未突破上周五最高点位。小幅上涨报收。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134.89点,涨7.13点,涨幅0.34%,成交861.1亿元;深成指报收8769.54点,涨60.47点,涨幅0.69%,成交965.4亿元。

  中信一级行业除银行、食品饮料、交通运输外全部上扬,建材板块大涨逾3%领涨两市,个股延续井喷态势,祁连山、宁夏建材等涨停,塔牌集团、秦岭水泥、福建水泥等盘中一度封涨停。有色、汽车、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股全天领跌,券商盘中冲高回落明显。

  个股再现涨停潮,截至收盘两市有涨停股36家,超过7成个股上涨,老板电器跌4.68%跌幅居首。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CPI同比增2%,PPI同比降3.5%,创34个月新低。

  分析称,PPI下降,进一步证实经济发展的脚步在放缓,经济不景气无疑将打击市场投资信心,CPI的反弹也会打击市场对货币宽松政策的预期,这对于A股都是不利的。

  2、成品油调价窗口10日开启。受此利好提振,石油、煤炭、有色等资源股大幅上扬。

  3、新三板试点扩容首日成交8笔30万股,证监会将根据各方面条件的成熟情况,稳步推进扩大试点和制度完善工作,短期会分流A股资金。

  经济增速回落,上市公司业绩下滑,使得A股持续下滑长达4个月。上周发改委两天内集中公布批复的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同时证监会上周宣布正在与财政部和国税总局积极协调差异化征收红利税事宜。受此利好,上周五两市迎来报复性上涨。中新网证券频道梳理市场分析显示,展望后市,股指是阶段性反弹还是开启新一轮行情各机构分歧较大。

  60日线压力较大 后期大盘震荡难免

  中投证券认为,因近期国家出台项目的数量较多,且整体投资规模较大,对于经济的拉动作用明显,政策效果支持下市场信心逐步恢复,市场反弹有望延续;但基本面支持仍然薄弱,且技术上,上方60日线压力较大,套牢盘较多,故后期大盘震荡难免。

  本周市场将现“二次喝汤行情”起点

  民族证券认为,在A股跌破2100点前后,一股呵护股市的力量正暗中涌动。尽管上证综指不断创出年内新低,但继续下跌却越来越费劲;同时,创业板指数依然在年内高点附近。这也反映出目前投资者纠结的心态。短期而言,至少在本周五之前,市场将出现二次喝汤行情的起点。(中新网证券频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