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蓄势待发 反弹远未至穷途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周四,以有色金属为首的周期股再度回落,拖累大盘震荡走低。在内外利好消息层出不穷的情况下,沪深大盘的弱势确实有些低于投资者预期,不过,在前期的“熊市”思维惯性依然存在的情况下,资金对于市场前景的严谨也较为合理。短期来看,目前的缩量震荡仍然偏于强势,可视为资金为市场二级跳在做准备,等待新的上攻信号的明确。

  13日,沪综指向上触及2130点后出现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以2110.38点报收,下跌0.76%;深成指以8691点报收,下跌1.09%。  

  行业表现方面,中信一级行业中,建材、有色、基础化工等周期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73%、2.44%和1.89%;国防军工逆市大涨4.81%,可见,事件性因素对A股的冲击仍较为明显。  

  由于当前市场持续处于震荡整理状态,且成交量能始终未能有效放大,投资谨慎情绪再度弥漫,对反弹就此夭折的担心开始出现。不过从市场表现来看,当前市场仍处强势格局,盘中涨停个股数维持在20家左右,盘中题材、行业性热点仍层出不求,且两市无一只跌停个股。总体而言,投资者对于短期市场的表现不必过于担忧。  

  日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海洋指出,9月初A股出现大幅反弹,市场主流判断认为这只是一次小级别反弹。然而我们认为,此次反弹应引起我们重视。今年1季度末以来,逆周期政策力度十分低调的逐渐加强,目前这一状况仍在延续;基本面一些信号也隐约显露出政策效果。如果未来政策信号继续加强,并且基本面能够逐步确认“稳增长”预期的话,市场可能逐步走高。在行情力度上,我们认为,只要满足:1)政策维稳动作及其预期继续加强,以及2)10月初公布的基本面数据不明显低于预期,这两方面条件,则此次反弹很可能演变为一波较大级别反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