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政策面或将助推期指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地产调控目标微调,市场放松预期增加

  资金面热钱持续流出与中国货币政策对弈

  上周上证指数继续延续较为强势的反弹格局,沿5日均线平稳爬升,但在周五受到前期低点附近阻力颈线的压制,上攻动能略有减弱,但仍以一条放量的周阳线结束上周行情。

  上周超市场预期继续走弱的7月宏观经济数据并没有给上周的A股市场带来太多压制。反之,市场对于不理想经济数据以及目前低通胀环境下的政策放松预期愈发强烈。

  从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来看,基建投资从6月开始已经出现触底回升,制造业则保持相对平稳,房地产行业成为拖累整个固定资产投资下行的主因。但刚刚结束的16省市房地产调查组对目前各地政策执行情况表示基本肯定,排除了后期房地产调控加码的可能性。

  另外,从7月底在北京举办的住建部会议的主要内容来看,房地产调控目标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从“坚决抑制纠正高房价”转变为“保证房地产量价的稳定”,并指出未来将从继续促进和保证刚性需求、鼓励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入市、保障房建设纳入地方官员的政绩考核等三方面促使房地产投资回升。这些政策和措施或将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一丝暖意,有利于经济稳定,对A股市场形成有效支撑。

  但值得注意的是,二级市场的资金面未明显改善,新股发行依旧在“抽血”。且从二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的数据来看,二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597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含净误差与遗漏)714亿美元,为去年四季度后第二次出现逆差。且二季度资本和金融项目下的直接投资项为386亿美元,粗略估算净误差与遗漏的规模在-1100亿美元(净误差与遗漏=资本和金融项目-直接投资),考虑外管局会把热钱规模列入净误差与遗漏项,二季度热钱规模堪忧,如果未来中国货币政策不能如预期进一步放松并带来经济企稳,热钱的持续流出将对市场继续造成冲击。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处于一个政策基本面和资金面对垒的过程,这种局面有望在三季度打破。我们更倾向于政策支持力度将加大并带动经济回暖,从而吸引资金回流,给市场上行带来动力。(中证期货 朱润宇)

热词:

  • 反弹格局
  • 净误差与遗漏
  • 热钱
  • 资本和金融项目
  • 政策面
  • 资金面
  • 期指
  • 抽血
  • 逆差
  • 固定资产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