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券期货专家解读后市走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金侃群

  早报讯 上周六,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办,中证期货承办的大商所浙江区域白金客户尊享会在杭州举行。中信期货、中信证券、中信银行等多位专家分析了当前宏观形势以及各市场的趋势分析。

  “能源原材料价格下降对PPI影响显著,应会很快传递到中下游生产部门和消费领域。加上经济增速二季度可能进入谷底,为货帀政策进一步放松创造条件。年内存准率、利率都可能再降,甚至不排除降低贷存比的可能性。”中信证券(浙江)首席投资顾问钱向劲着重分析了宏观形势,他认为,央行采取更大力度的货币政策,通货膨胀的回落为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提供了支持。扩内需、稳增长,长远靠消费,眼前离不开投资,投资依然是促成短期经济企稳的主要手段。钱向劲预计下半年中国经济将有所回升,需求增长下半年将好于上半年。

  钱向劲判断,年内剩余的波段性机会将集中在三季度。主题投资机会在于受益于政策支持及转型的行业板块,尤其是能够自主增长(成本下降且需求无担忧)的标的将是首选。其他的机会来自于四部分,一是传统行业中,竞争力强,且属于兼并、收购、破产的行业;二是技术创新导致进口替代,这类行业即使不扩张公司也能增长;三是新兴产业——科技创新及节能环保;四是消费(品质消费、健康消费、90后的消费)和服务业(医疗服务)。

  当下受到多空格外关注的农产品市场,自然也成为本次大会的重要议题,中证期货研究总监陈树韦对当前形势下的农产品价格进行了展望。陈树韦认为,商品走势逐步回归基本面影响。经济周期处于走出谷底步向复苏的中后期,商品价格表现为宽幅震荡。供给和需求均处于较低水平,价格停止下跌,处于低水平上,价格波动略滞后于经济波动。经济开始复苏后,生产的恢复和需求的增长,价格也开始逐步回升。对于具体品种而言,油脂油料市场目前主要关注点在于天气对美国大豆的实际影响、中国进口量、养殖业状况、餐饮业情况。玉米市场目前主要关注点在于供给缺口持续扩大、工业加工与饲料争夺原料、全球包括中国库存都下降。小麦市场目前主要关注点在于食品产能增幅下滑导致的产品滞销、小麦替代玉米做饲料带来供给隐患、全球包括中国库存都下降。棉花市场目前主要关注点在于短期供过于求与长期供应紧张、保护农民收益与削弱企业竞争力、比价效应导致的化纤替代、国储抛储等。

  证券期货专家解读后市走向

  ■报告会消息

热词:

  • 证券期货
  • 后市
  • 主题投资
  • 中信证券
  • 小麦
  • 宽幅震荡
  • 中证
  • 货币政策
  • 玉米
  • 饲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