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超跌后变盘时刻到来 两迹象昭示构底进行中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9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9月18日消息,截止收盘,沪指报2059.54点,下跌18.96点,跌幅为0.91%,成交436.3亿元;深成指报8390.15点,下跌93.54点,跌幅为1.10%,成交455.5亿元。

  申银万国认为,展望后市,大盘不进则退,将重新回到2000点到2100点箱体弱势整理。虽然反弹遇阻,但短线也没有条件持续大跌,一是没有太多的获利筹码可以做空,二是阶段性维稳任务还在。因此,短线大盘呈现弱势震荡拉锯的可能性最大。建议关注政策面动态以及盘中热点变化。

  华泰证券认为,在经历9月7日大幅度反弹后,上周沪深市场走势反复,未能延续反弹行情。即使上周五美联储公布将进行QE3,A股市场也没有跟随全球股市的大幅度上涨。本周一,市场更是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我们对于后市相对谨慎,从当前市场运行的内外因素来看,市场需要更多的触发因素才能激发进一步的反弹行情,不过短线内再次大幅下跌的概率同样较低。市场将以震荡蓄势为主,等待反弹“发令枪”的到来。

  西部证券表示,从技术上看,沪指的中短期均线20日均线、30日均线目前都已从下跌转平,10日均线还在加速上扬,5日均线钩头向下,一旦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调头向上,而5日均线在10日均线附近也止跌企稳,就是技术修复完成的时候。目前中短期趋势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基于此,我们认为,周一大盘的下跌依然处于正常的技术修复范畴,9月7日那根长阳之后一直未有像样的调整来修复均线系统,而这样的情况在弱势市场环境下,必须有不断的利好来支撑指数上扬,没有持续的利好,大盘的调整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银泰证券认为,整体而言当前A股市场处于一个信心匮乏的时期,市场这种信心的缺失一方面与长期以来沪深指数的持续弱势有关,另一方面也与近期经济企稳、政策出台等预期迟迟未能兑现有关。

  变盘时刻到来无需过度悲观

  昨天A股再一次收出“黑色星期一”。“招保万金”四大地产龙头股集体杀跌,加上金融板块的整体不作为,使得盘整了近一周的A股市场最终选择了继续向下。今日早盘惯性跳空低开缩量震荡,技术上有回补9月7日向上跳空缺口的可能,大盘这种走势,对投资者信心是一个打击,这跟外围利空有关,更跟市场非理性杀跌有关。面临再次走弱的市场,投资者再次迷茫起来,是二次探底还是反弹结束,大盘是否就此再创新低呢?

  管理层的不作为是大盘再次长阴下杀的主因,患上了利好依赖症的A股市场在没有见到上周末继续出利好的失望情绪笼罩下只能抛售出局,其实中国股市早已病入膏盲,没有什么投资价值,纯粹靠政策信心在维持,很多主力资金不敢长期持股频繁炒概念题材,寻求短期收益这都是对股市缺乏信心的征兆。

  从这几天股市表现可以看出来,60日线这么近,就是不能突破,市场多头太弱了。可我们的管理层假装不知,一点呵护市场的心思都没有,发行新股急不可耐,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老百姓不是傻瓜。要这个虚弱的市场稳起来,涨起来,没有真正的救市政策不可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后市怎么走就看政策如何去调控股市了。

  当然从技术上分析,大盘再次的回调是否复制今年初在2132点反弹的走势?本轮反弹行情演绎至今,与年初2132点的反弹行情极为相似,只不过其反弹力度要逊色于年初,但其反弹的节奏依然遵循着“单日大涨确定底部”--“震荡调整以消化压力和修复均线指标”--“长阳再现确认第二波上涨启动”。

  因此,昨日的下跌应该在意料之中,与其说是久盘必跌,不如说股指在重复年初股指在2132点大涨后的强势洗盘走势。上涨放量下跌缩量也说明主力挖坑洗盘的目的,从时间周期上讲,本周二和周三是重要的时间节点,大盘可能会有变盘的动作。如果在2060点获得支撑并放量,那么后市继续反弹可期。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经济形势难以短期走好的背景下,即将迎来全流通的创业板个股后市套现压力将会对相关个股走势带来负面影响,当然不能一概而论,对其中少部分确实成长性突出股价又处在底部的个股也有可能是更多资金建仓的机会,投资者还是要对基本面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

  最后从板块的表现来看,国际板概念股表现活跃。实际上,在弱势市场中,对于纯靠消息刺激拉高的个股是卖出的时机而不是追高买进的时机,国际板概念反复炒作多少次,这些个股未来根本和国际板搭不上边,只是部分个股有外资持股背景,会受什么益处?况且国际板的推出还是马歇尔计划猴年马月推出还是几年后的事,管理层根本不会在2000点岌岌可危时推出吧,有这些股票的卖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