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中原证券:可能继续考验2000点整数关口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1、9月汇丰PMI初值47.8,连续11个月在荣枯线下方。

  2、央行周四实施两期共16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周净投放1010亿元。

  3、产业资本减持规模超预期,月内已达15.91亿。

  4、促外贸增长细则国庆节前出台,商务部“看空”近期外需。

  5、监管风暴刮向创业板,两月内三家公司被立案调查。

  6、电煤价格并轨方案征求意见,重点合同将成为历史。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四A 股市场大幅暴跌,周边局势的进一步紧张以及汇丰中国9 月份制造业PMI 预览值仍维持低位,打击投资者对经济前景信心。在诸多抛盘的集中打压下,两市股指大幅下挫,上证综指跌破前期低点2029点,再创本轮调整新低2023 点,弱势格局一览无遗。上证指数收市报2024.84 点,跌2.08%;深证成指收市报8202.20 点,跌2.72%。中小板指下跌3.04%,创业板指下跌2.96%。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10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增加。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九成个股下跌,所有行业全线回落,再现普跌格局,其中民航机场、银行、交运设备以及石油行业跌幅较小;材料、玻璃陶瓷、化纤、塑胶制品以及国际贸易等跌幅居前。交运设备、银行、民航机场以及商业百货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有色金属、机械、电子元件、电子信息以及医药等行业资金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

  周四A 股市场放量下跌,两市再现系统性风险集中释放的格局。上证综指击穿了前期低点2029 点,再创本轮调整新低2023 点。受到周边事态进一步紧张的影响,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导致部分资金离场观望。与此同时,9 月汇丰制造业PMI 初值从8 月份的47.6 微幅回升至47.8,连续11 个月低于50 扩张收缩分界线。虽然数据显示经济仍在放缓但已有所企稳,但经济复苏依然乏力,投资者仍需继续等待经济拐点的出现。资金方面,Shibor 短期品种利率继续显著走高,隔夜利率和1 周利率分别上升49.84 和60.58 个基点。中国央行也在连续三周净回笼后,重新加大资金投放力度。其周四连续实施了两种期限的逆回购操作,逆回购资金共计1600 亿元,全周实现净投放1010 亿元。经过周四的暴跌之后,上证综指前期低点2029 点已被击穿,本轮反弹二次探底基本失败。预计后市如果依然缺乏强有力的实质性利好政策刺激,不排除上证综指继续考验2000 点整数关口的可能。如果上证综指能够在2000 点附近实现止跌企稳,则后市反弹仍存一线希望。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周边局势的变化情况,以及政策面的变化情况。在股指找到新的平衡点之前,建议激进的投资者控制仓位、多看少动,稳健的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估值、高成长的二线蓝筹股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