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热点难以发掘 投资者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早盘一摆过去几个交易日疲弱格局,在水泥领涨之下表现强势,外围市场受到美股回落影响比较疲弱。昨日上午主要依靠建材和地产板块上攻,推动大盘在2100点明显反弹。午后股市主要热点依然是建材板块,另外铁路基建和电子行业也有所表现。上证指数全天表现是上涨0.94%,尾盘时刻沪市指数为小阳线,上证综指以2123.36点收盘,深证成指以9165.97点收盘。

  从5月初以来大盘一路缓慢回落,但地产和医药股逆势上攻,理由是医药股票一直是机构弱势避风港,对于周期地产板块,进入6—7月份一线城市楼市明显回暖,前期地产股票上扬有其行业基本面支撑。但是目前进入8月份楼市出现疲软迹象,成交量有所回落,地产股票因涨幅过大逐步回调。最近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把稳增长放在重要位置,下半年势必加大基建投资力度,所以,即使楼市未来不好依然有投资拉动水泥需求。

  当前水泥价格已经跌到成本线,行业基本上已经到了亏损边缘,水泥价格未来有触底反弹的要求。不久,进入9—10月份旺季基建投资有望集中启动,从而带动水泥需求。从金融市场看,水泥板块已经连续超跌,反映了行业利空。周三该行业引导反弹,最近几年建材板块经常领先股市,所以本次反弹也是水泥首先发力。铁路建设也是国家扶持重点,行业指数有形成双底的可能性,阶段性高铁建设必然加快,对中铁二局等相关股票形成拉动。此外,石墨烯板块由于超跌后卷土重来,多个个股大幅度上攻。

  指数过去几周缓慢回落,8月初达到今年初的2100支撑位置,2100点是沪市有一定意义的技术点位。历史上2000年科技股票大行情时刻,第一次触及2100点,时隔12年在今年年初到达2130点发生一波上半年行情。所以本次回调达到2100整数关口反弹是技术性要求。从成交量看沪市只有400亿左右,已经达到去年底的地量水平,广大投资者亏损后普遍难以杀跌,机构仓位处于中性状态,可能在技术关口小幅加仓引发适当反弹。实际上,过去两周在接近2130点时机已经有一定抵抗力量,指数虽然回落但是幅度不大,短线保持振荡态势,再有,大盘蓝筹股票很低的估值水平对部分机构资金有一定吸引力。

  对于5—6月份相对强势的地产和医药股,目前有补跌要求,资金也不断流出两个行业,所以弱市之中已经逆势上攻过的板块值得警惕未来的回调要求。总体指数大势软弱,热点难以发掘,短线可以关注水泥等先行板块的反弹要求,当做技术性回暖来看,快进快出是合理操作方式。投资建议是未来股市发展空间不大,外围金融市场表现偏空,强劲和持续的热点缺乏,投资者谨慎观望为好。

热词:

  • 投资者
  • 热点
  • 地产
  • 估值水平
  • 补跌
  • 上证综指
  • 大盘
  • 股市
  • 沪市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