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股再现百股跌停 “高危股”增至68只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以来,上证综指不断破位下行,累计跌幅达到了10.26%,1.72万亿元流通市值就此蒸发。投资者希望连续暴跌的大盘可以“倒逼”利好政策的出炉

  继周一A股市场百余只ST股跌停外,昨日ST股再度遭遇百股跌停。而处于退市边缘的“高危股”也已经增至68只。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市场对利空消息相当敏感,由ST股跌停引发的市场恐慌短期难以消退,但市场悲观的情绪也有利于倒逼“救市政策”的出炉。

  尽管深交所与上证所周一晚间分别就风险警示板进行了解释说明,以求缓解ST板块集体暴跌引发的市场恐慌情绪,但市场似乎并不领情。在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中,ST板块再度成为跌停重灾区,截至收盘,跌停ST股达到96只。据统计,目前ST板块触及退市“高压线”的边缘股多达68只。

  ST股的大面积跌停也引发了强烈的“蝴蝶效应”,两市众多中小盘个股进而大幅暴跌,市场恐慌情绪浓重,最终上证综指再创调整新低21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103.63点,下跌6.28点,跌幅0.30%,成交434.7亿元;深证成指报9059.22点,下跌11.84点,跌幅0.13%,成交434.8亿元。

  而同样令人不安的还有B股。昨日早盘继续大跌,盘中一度大跌近5%创近三年新低,午后B股指数震荡回升,收盘跌幅0.92%,有8只个股跌停,逾20只个股跌幅超过5%。闽灿坤B复牌后一直跌停,该股已连续七跌停。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表示,经过两个多月的持续下跌之后,市场对于利好消息已完全麻木,对于利空消息则极为敏感。上证综指在跌破年初低点2132点之后,依然持续下挫,并未出现明显的止跌信号。

  资料显示,6月以来,上证综指不断破位下行,累计跌幅达到了10.26%,1.72万亿元流通市值就此蒸发。而面对8月股市,更多的投资者希望连续暴跌的大盘可以“倒逼”利好政策的出炉。张刚也认为,“当前的A股市场如果仅仅依靠自身的能力是无法走出泥潭的,投资者依然期待管理层出台实质性的组合利好消息来提振市场人气。”

  由于目前上证综指的重心逐步逼近了2100点整数关口,考虑到负面消息仍待消化、大盘重心下移的趋势尚未扭转,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马晋建议投资者,继续以谨慎为主,控制仓位,规避缺乏基本面支持、估值偏高的中小盘股。

  张刚也认为,在市场没有出现明显的利好政策以及底部企稳的信号之前,不宜盲目进场抄底。对于前期较为抗跌的相关品种要注意规避近期可能出现的补跌走势。建议稳健的投资者可待大盘止跌企稳之后,选择中报业绩较好的相关品种择机操作。

热词:

  • 跌停
  • ST股
  • 上证综指
  • 高危股
  • 中原证券
  • 盲目进场
  • 补跌
  • 个股跌幅
  • 深证成指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