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航母产业链年均市场容量将达300亿 5股最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从“瓦良格”号的定位和军事需求两方面考虑,方正证券认为未来五年内,我国将至少建造1艘国产航母。目前我国对“瓦良格”号主要定位是科研试验和训练,必要时下用于作战,其目前的主要作用是获取大量实验数据,为我国国产航母的建造铺平道路,加之我国接连突破特型钢,大型曲轴,起飞助推系统等关键的航母建造技术,建造国产航母势在必行。从军事需求上讲,目前钓鱼岛事件导致中日局势异常紧张,南海冲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方正证券认为为了有效应对东海局势和南海局势,我国海军的东海舰队与南海舰队均应具备1个航母战斗群,这使得未来五年内,我国至少将建造1艘国产航母。

  未来五年航母产业链年均市场容量将达300 亿元,船舶与舰载机制造获益最大。方正证券假设未来 5 年中国建有两个航母战斗群,1 艘自建航母和 1 艘改建瓦良格号。依据国际航母造价推算,我国建造两艘航母战斗群需要 1500 亿元,预计 2015 年自建航母与瓦良格号航母完工,年均市场容量将达 300 亿元。而产业链中船体建造、舰载机受益最大,市场总容量分别达到 846 亿、231亿。

  航母产业链中价值占比较大的船体建造、舰载机将明显受益。方正证券推荐舰艇船体的主要建造者中国船舶(600150)和中船股份(600072),负责生产舰载战斗机发动机与水面舰艇燃气轮机的航空动力(600893),舰载直升机的制造商哈飞股份(600038),高级教练机的生产者洪都航空(600316)。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