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主力吸筹 双重底构筑完毕飙升在即的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科锐(002350):受益电网建设 业绩增进行时

  近期大盘虽未延续反弹走势,但热点依然活跃,板块轮动效应明显,说明市场做多心态积极。在这种情况下,充分把握住政策面导向,挖掘新一轮热点,有望在接下来的行情中取得不错的收益,湖南金证建议关注智能电网概念个股北京科锐 (002350估值,测评,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北京科锐是技术导向型配电设备制造企业,1988 年创建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现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二十多年来专注于配电系统的技术进步,主要技术创新产品有故障指示器、美式箱变、欧式箱变、智能户外环网柜、永磁机构真空开关设备、配电自动化、GRC 环保箱体、模块化变电站等,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产品的销售遍及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2010 年实现销售合同七亿元,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公司产品在行业内属于高端产品,受益于国家智能电网建设。今年智能电网被正式纳入"十二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的计划,未来5年计划投资2500亿美元,建设连接中国大型能源基地和主要负荷中心、"三纵三横"结构的特高压骨干网架。从国家电网公司的建设规划来看,2020年之前智能电网将是中国电网发展的主要方向。去年由于电网建设低于预期,导致公司业绩低迷,这一势头正好被今年火热的建设势头所扭转。今年公司更换了管理层,并针对统一招标设立了独立的销售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了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52%。新签合同方面,仅上半年就新签4.75亿元,同比增长90%。此外,公司产品还面向低压输电线路领域,正好受益于农村电网改造,近期国务院批准了新一轮农网改造建设,预计未来3 年,农村电网投资规模将达3000亿元左右,相当于年均1000亿元左右。"十二五"期间,南方电网公司计划投资1116亿元用于县级电网建设改造,相当于年均200多亿元。农网改造市场的火爆也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持续动力。

  更值得看好的是,公司的新产品非晶合金变压器,非晶合金变压器具有节能环保的特点。2010 年公司实现非晶合金变压器1000多台的销售,同时公司正在积极研发非晶合金电抗器。目前该业务受限于带材的提供,国内非晶带材尚未有大规模产能,但由于其节能效果显著,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周K线双重底已构筑完毕,日K线系统上翘呈多头排列,技术形态良好。近期该股放量上攻挑战年线,充分消化了前期的套牢盘,未来上涨行情有望继续,湖南金证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刘力 湖南金证顾问)

热词:

  • 双重底
  • 军工资产
  • 基本每股收益
  • 信维
  • RNAV
  • 照明应用
  • 永磁机构
  • 方正证券
  • 得润
  • 类模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