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航母产业链年均市场容量将达300亿 5股最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航空动力(600893):中报下滑不影响全年稳定增长

  公司全年业绩稳定增长公司经营布局小幅调整公司基本面稳定,经营持续改善,资金利用效率提高;公司在今年调整了非航空产业布局,公司半年报业绩下滑并非基本面发生变化,而是航空产品的延迟交付和公司减小了低毛利的非航空产业的参与力度,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将有限的资金布局在收益更高的航空发动机产业中,更加突出了公司航空发动机的主营地位,大幅度提高了非航空民品的毛利率,提高了公司整体资金利用效率,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改善。经测算,预计公司2012年营收将会小幅增长,净利润增长约为18%,全年EPS为0.28元。

  航空发动机产业稳定增长预计2012年增速为12.7%公司主营产品为航空发动机,主要产品为二代发动机和三代发动机,随着国内军民品飞机由二代飞机向三代飞机升级,二代发动机的订单将缓慢下滑,公司二代发动机2012年整体基本维持稳定,三代发动机保持稳定且较为快速的增长。经综合测算,2012年公司航空发动机产业将保持稳定增长,增速约为12.7%。

  公司收缩非航空产品布局缓解资金压力,提高资金利用效率2011年底,公司针对自身经营状况,经营战略小幅度调整,收缩了非航空产品布局,减小了非航空民品对资金的低效占用,将有限的资金布局航空发动机产业,资金利用效率提高,公司非航空产品的营收虽然下滑56.86%,但毛利率由5.82%上升到9.4%,资金利用效率大幅度提高。

  关注政策利好带来的投资机遇航空发动机是航空工业的核心产品,是中国产业升级的重要方向,近年来国家对航空工业和发动机产业的投资力度和重视程度逐步加大,未来公布相关配套政策可能性较大,关注由此带来的事件性投资机遇。

  6个月目标价16.8元给予增持评级公司以航空发动机产业为根基,目前是国内航空发动机整机制造的龙头企业,无论航空制造业还是航空发动机行业,在中国的前景都非常的广阔,长期投资价值突出。结合目前公司基本面和二级市场的股价,分析师预测公司未来6个月内目标价位16.8元,给予增持评级。(国海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