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航母产业链年均市场容量将达300亿 5股最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国航母平台举行升旗仪式

  据环球网报道,消息人士透露,2012年9月23日下午16时许,中国第一艘航母平台16号舰在大连举行仪式,16号舰与相邻停泊的88号舰全部挂满旗。16点40分,16号舰舰桥桅杆升起五星红旗,舰首升起八一军旗,舰尾升起海军旗,17点20分,仪式完成。另据钱江晚报报道,参考中国传统和喜庆因素,在“十一”之前,这艘航母平台有望正式入役。

  方正证券研报认为,首艘航母平台交付,辅助舰艇与舰载机采购将加速。按照国外的相关经验,一个航母战斗群的配置包括2艘护卫舰,2艘驱逐舰,1艘反潜巡防舰,2艘攻击潜舰,1艘补给舰,此外按照“瓦良格”号承载能力,还应包括50架的舰载机。目前我国航母平台虽然交付海军,但是仅有1艘用于航母舰员训练综合保障的88号舰辅助航母平台,航母战斗群仍未形成,相关的辅助舰艇与舰载机仍待采购与列装。辅助舰艇与舰载机的采购与列装速度将在航母平台交付后加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