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吴证券:新股IPO疑似暂停 本周冲高回落概率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大盘持续反弹,同时成交量较前一周放大四成左右,呈现出久违的量价齐升的良好态势。具体来看,上证综指依托已经拐头向上的5日均线持续反弹,日k线呈现四阳一阴的走势,并一举突破20日和30日均线,此为本轮始于五月调整以来的首次。从盘面上来看,先于大盘反弹的银行板块在略作调整后继续小幅上扬;而前期大幅超跌的稀土永磁、有色金属等周期性板块强势反弹;此外受茅台业绩低于预期、张裕A被报查出农残负面消息影响,酿酒食品板块周五明显回调。整体来看,上周股指持续反弹,个股全面普涨。

  短线存冲高回落风险

  尽管上周股指呈现一片全面补涨的做多情形,但是我们认为短线存在反弹获利兑现抛压盘的风险。具体来看,首先盘面热点轮动过快,并没有出现新的人气板块。上周大盘热点中稀土永磁、海南等概念均在上半年有过强势表现,属于炒冷饭。有色、煤炭等人气板块多数也是一日游,未能持续走强。其次,两市成交量虽有放大,但场外抄底资金并未全面入场。对比历史上较大级别的反弹行情可以发现,沪市的量能一般都在800亿元以上。这与目前沪指成交量还有一段距离,表明目前场外超低资金并没有大规模进场,更多为短线抢反弹资金。最后,短线技术指标形成双重背离。我们以上证综指60分钟分时k线图为例,目前已经形成KDJ顶背离和量价顶背离的形态,短线回调的风险正在积聚,对此投资者需保持一定的谨慎,切忌过度追涨。

  新股IPO疑似暂停

  自今年2月预披露新政实施以来,证监会每周都有多家新股招股说明书预披露发布,期间未更新时间最长不超过5天,但是截至上周日发稿,已经有27天没有更新了。近期一直拒绝停发新股的证监会似乎在拿实际行动告诉投资者:新股快速发行或许可以缓一缓了。回顾历史上的七次暂停新股发行,虽有未能次次力挽狂澜,就此展开大牛市行情,但至少缓解了持续下跌的局面,并对短线起到了较大的提振作用。因此,如果这种预披露未更新的情况能够持续的话,将对短期以及中期行情带来正面影响。

  中线仍不能过分乐观

  在经历了一周半时间的反弹后,市场做多声音再次抬头,各种牛市起点的言论不绝于耳。对此我们认为,或许他们是对的,但目前下这定论还有些早,中线转好迹象仍不明显。本轮调整是对于实体经济危机的反应,因此在经济转型仍未成功,宏观数据仍未触底反弹之前,股市难有大行情出现,短期的上扬更多的是对于前期连续三个多月调整的技术性修复。或许上证综指目前就在底部区域,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股指持续向上的空间和动力并不大,加之短期技术指标处于高位,本周出现冲高回落的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不要过度追涨,同时对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适度逢高减磅操作。(⊙东吴证券 周恺锴)

热词:

  • 东吴证券
  • 上证综指
  • IPO
  • 新股发行
  • KDJ
  • 股指
  • 市成交量
  • 银行板块
  • 大盘热点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