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短线表现柔中带刚 中级反弹初露端倪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昨日股指一波三折,整体呈现震荡走高格局。未能延续周二涨势,早盘股指双双小幅低开。10点半后,沪指跌破60日均线,并一度下行考验2100点整数关口,随后指数震荡上扬,60日线失而复得。午后两市股指继续围绕周二收盘价附近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119点,上涨0.22%;深成指收报8773点,上涨0.34%。中小板、创业板指数低开走高、表现活跃。两市合计成交1264.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略有萎缩。

  盘面看,行业板块维持普涨格局,陶瓷、汽车、钢铁涨幅居前,水泥、金融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受益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有望近期出台消息,汽车板块活跃,行业平均涨幅近2.15%,亚星客车等6只汽车股涨停。与此同时,股性不活跃板块,如造纸和钢铁出现补涨。地热能概念持续发酵,大冷股份、烟台冰轮等6只股票涨停。

  截至收盘,两市上涨家数2062只,下跌525只。个股涨停潮延续,继周二47只非ST个股涨停后,昨日两市又有45只非ST个股涨停。值得一提的是,周二上市大涨的洛阳钼业盘中下跌,但临近收盘前30分钟出现戏剧性一幕,该股直线拉升并报收涨停。

  根据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统计,两市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净流入。其中,深市资金净流入9.61亿元,明显超过沪市3716万元的净流入。从股票类型看,小盘股的资金净流入最大,达6.33亿元,其次是中盘股,为2.25亿元。

  消息面上,继汇金增持工行的消息发布后,再度传出汇金增持中行的消息。中行9日发布公告披露,汇金公司三季度增持1881.24万股中行股份,增持力度明显强于二季度。市场人士分析,未来汇金公司仍将增持四大行股份,但力度将取决于市场走势等具体因素。短期而言,由于三季度收获了四大行逾千亿元的2011年现金分红,汇金公司仍有较强的资金后盾,其增持行为能起到稳定市场信心的作用。与此同时,近期作为股市主力军之一的保险资金罕见集体加仓。据悉,保险巨头加仓规模累计超过100亿元。大机构的抄底行为,无疑给此次反弹行情提供资金弹药。但从技术上看,深成指面临双底颈线位置8865点一线压力,沪指则面临前期高点2145点一线压力。

  综合业内人士看法,对于后市行情,需关注三个要素:其一,2100点整数大关能否站稳;其二,整体成交量能否得到持续性放大;其三,有无领涨的主流板块,比如煤炭、有色或金融股,不只是题材股。未来两个交易日,将是判断60日线能否有效突破的时点。需要注意的是,对于短期股指反弹不能过于乐观,毕竟市场的运行趋势没有得到根本性逆转。(证券时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