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短线表现柔中带刚 中级反弹初露端倪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继周二大幅反弹后,A股市场周三小幅收高,上证指数进一步企稳2100点关口。汇金以及险资近期连续增持或加仓的行为,提振市场信心,但在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前投资者情绪谨慎,限制股指升幅。

  大盘再度连续上扬,调整结束了吗?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和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田渭东共同分析后市。

  刘景德(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大盘有反转的迹象,但还需要确认。第一是需要有效突破60日均线,即站上60日均线需要三天以上,同时涨幅应该要达到突破60日均线3%以上,换算成点位是2150点以上,这样才算有效突破。另外,现在量能仍然不足,真要突破2150点、2200点甚至2300点的话,沪深总的交易金额应该在1800亿甚至2000亿元以上。

  大盘仍可能有一个反复的过程,要一举突破60天均线,大盘蓝筹股要集体启动,煤炭、有色、工程机械、地产、银行有两个板块以上一起大涨,才有可能一举突破。

  周三上涨的股票还不是大盘蓝筹股,虽然钢铁股全面上涨了,但仅仅是一个板块,还不能说明问题。从这一点来看,目前还是各个板块轮番启动。现在不用太考虑指数,市场机会还是有的。只要大盘不连续暴跌就没有太大风险。

  目前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这个位置可能会有震荡。最关键还是要看领涨板块,如果领涨的品种有超过3%涨幅,即使当时大盘没涨,后期也会涨。而如果没有这种情况出现,基本上大盘还是会维持震荡走势。

  田渭东(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大盘走势柔中带刚,连续大阳线之后会有所回调。周三基本上以全天高点报收,说明盘中非常强。沪指的下影线也说明一些套现离场盘被资金支撑住了,逢低就有资金入场,表明大盘看似柔弱,实际上蕴含的力量不小。

  大盘从9月的持续低迷到目前开始出现了一点向好的反弹苗头,尽管从技术角度判断,短期有颈线位的压力,有可能出现回调,但是从中期来看还是有很大机会,可以偏乐观一些。

  股指在目前点位附近确实有较大压力,因为前期有很多套牢盘。大盘如果上涨需要顶住解套盘离场压力,会呈现一个波浪式的上涨,而不是一蹴而就的行情。从近期股指期货净空单又创新高来看,机构分歧很大。短期整体上判断,反弹有可能一波三折。

  从基本面看,目前市场资金涌动,跟今年前9个月不同的是,十八大预期以及对政策的预期目前会引导部分资金入场。外围市场资金面也比较宽松,因为全世界都在量化宽松。在资金面宽松的背景下,大盘可能会出现一轮中级反弹。(证券时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