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短线表现柔中带刚 中级反弹初露端倪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周三沪深大盘高位震荡整理,不过沪指60日线失而复得显出强势。从量能上看,股指收阳的同时成交却略有萎缩,表明市场追高意愿不强。有研究机构认为,此波反弹行情难以一蹴而就,指数在连续攀升后,需谨防短线回调风险。

  节后第三个交易日,沪深大盘未能承接周二的势头继续高开,早盘甚至在金融、水泥板块获利盘的打压下震荡回落。不过此后钢铁股全线上扬,带动大盘企稳回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119.94点,涨4.71点,涨幅0.22%;深证成指报8773.68点,涨29.82点,涨幅0.34%。

  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为1264亿元,相比周二略有萎缩。从盘面上看,反弹初期表现抢眼的券商、保险、银行、水泥等板块整体拖累大盘,主要行业板块中,钢铁、农林牧渔表现较为突出,其中钢铁板块异军突起,整体升幅达2%领跑所有行业,而其崛起也使市场得以保持良好的板块轮动。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昨日净流入3亿元。板块方面,电子信息、交通工具、化工化纤、钢铁、纺织服装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而资金流出位居前列的则是有色金属、券商、酿酒食品、机械和工程建筑。

  从个股表现看,尽管指数涨幅甚微,但依然呈现普涨行情,两市上涨个股家数近1900家,其中10%涨停个股超过40家。值得一提的是,周二上市首日大涨的洛阳钼业再度涨停,且全日换手率高达73.17%,显示出超高的炒作人气。

  整体而言,尽管权重蓝筹股经过连续拉升后迎来了短暂休整,但中小题材股顺利接过上涨旗帜。有业内人士认为,题材股的活跃对于激发市场参与度并不比指数大涨来得逊色,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这反而是一种非常理想化的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

  但也有机构指出,指数在连续上攻后面临追高意愿不足的困境,投资者也应注意短线回调风险。方正证券分析师王宇琼认为,四季度不具备发动大行情的基础,只要企业盈利没有出现系统性好转,股市就很难走出困境。但是考虑到政策维稳和流动性环比改善,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

  事实上,不少机构均认为,此波反弹虽然值得一做,但指数单边上扬的可能性也不大。申万研究报告指出,目前市场虽有主题或自下而上的机会,但尚缺乏自上而下的清晰投资逻辑,尽管连续几天个股行情活跃,但仍有待带动性广和持续性强的领涨热点。申万研究判断,行情有望延续,但仍需量能配合温和放大。(上海证券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