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上一交易日A股强势股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地热疯狂 大冷股份不太冷

  因“地热能概念”而连续拉升的大冷股份(000530)昨日发布澄清公告,早盘高开后,基本上是放量高位震荡,午后该股又被拉上涨停,期间虽有反复,但收盘仍以涨停报收,成交量更是创出新高,全天换手率高达22.47%。

  点评:

  公司是我国第一家制冷行业股份公司,也是我国最大的工业制冷设备生产企业和中国最大的制冷成套设备出口商。

  10月8日,中国国土资源部发布官方数据表明,中国大陆3000米至10000米深处干热岩资源总计相当于中国目前年度能源消耗总量的26万倍,该消息直接引爆了市场对多家涉及“地热能概念”公司的追捧,并连续以涨停板的方式快速拉升。不过,昨日部分涉及“地热能概念”公司纷纷发布澄清公告,预计地热能开发对公司未来一段时间的经营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大冷股份则表示,公司目前以生产大中型制冷设备为主,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地热能不会对公司经营环境、业绩产生实质影响。该澄清公告表明,即使未来国家推动地热能开发利用,公司能尽快进入亦需要较长时间才能产生营收方面的影响,盈利也存在不确定性。

  据证券时报报道,二级市场上,虽然部分“地热能概念”股昨日继续呈现强势,但更多的是表现为股价的松动,尤其是大冷股份,昨日早盘高开后虽有继续拉升的表现,但上午更多的是高位放量震荡,虽然午后封在了涨停,但仍是反反复复,尾盘勉强收在涨停价,全天量能快速放大,换手率更是高达22.47%。在地热能并没有给公司带来实在的业绩提升前,该股近期的强势仍是概念性炒作。由于该股昨日量能放出过大,后市调整的风险已现,因此对该股应获利了结,不宜追涨操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