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 游资或借风炒作传媒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长江传媒(600757):财政资助凸显政府对公司数字教育项目的支持力度

  9月25日长江传媒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长江盘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主承担单位立项的“面向中小学的数字教育云服务平台建设及应用”项目,被列为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建设的项目,其中湖北长江盘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独立运作的子项目“教育数字内容服务运营平台”获得1000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目前,湖北长江盘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已收到500万专项资金拨款。

  长江证券发布研报认为,较大力度的财政补助彰显政府对长江传媒数字教育业务的高度支持及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一方面,中小学教育具有义务性,未来教育形态的发展政府发挥较大作用,此次补助表明政府认同并且支持数字化教育的发展方向;另一方面,此次补助释放出公司是湖北省数字教育开发拓展主力承担者的信号,随着数字教育的逐步推进,公司将在转型中充分获益。

  财政补助亦在一定程度上给项目的运行带来资金补充。数字化教育在国内还处于探索阶段,在开发和运营前期需要较多的资金投入,在公司定向募投尚未执行的当下,资金的注入可以为项目的正常运转提供支持。

  长江盘古实力较强,数字教育业务占据先发优势,我们看好其在未来教育数字化进程中的发展空间。一方面,母公司长江传媒是湖北省最大的文化企业,在基础教育领域拥有优质的内容资源和极强的渠道优势,在平台的内容提供和下游的渠道建设方面将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另一方面,合作方华中师范大学在数字教育研发领域实力极强,拥有国内唯一的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时校方亦非常重视,校长亲自带队,我们可以预见投入的资源和力度。二者相结合,我们认为长江数字教育平台不仅在湖北省拥有较大市场空间,在全国也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长江证券称,长江传媒近两年业绩有望显著提速。除了数字教育转型将为公司贡献动力外,教辅方面,长江传媒之前的占有率较低,受益于新政,省内市场占有率有望从目前的约30%上升到60%-70%;年内因为定向增发,有释放业绩的动力,估计12年EPS为0.37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