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 游资或借风炒作传媒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南传媒(601098):做稳主业,加快数字化转型

  中信建投认为,公司是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出版传媒上市公司之一,拥有出版、印刷、发行、印刷物资供应等一套完整的出版业务产业链,业务经营范围涵盖图书、报纸、期刊、音像、电子、网络、动漫、手机报、数字报、框架媒体等多种介质。

  战略定位:世界知名的信息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9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26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0.79%、15.31%。综合毛利率38.71%,同比下降2.39个百分点。

  实施整体发展目标,以锁定目标消费群为战略,围绕四个人群:第一个是围绕湖南的人群,第二个全国青少年人群,第三个是城市白领人群;第四个是老年人。

  出版:湘版教材立足省内,全国发力

  上半年出版板块营业收入7.92亿元,增长21.53%,毛利率27.39%,下降3.67个百分点。出版主要分两块,教材教辅和一般图书业务,此外还有少许期刊和音像制品等其他业务收入。

  公司是湖南省唯一负责全省中小学教材出版印制管理工作的单位,是省内外教材出版社中小学教材业务在湖南的总代理,下辖8家出版社,分别为:湖南人民出版社、湖南教育出版社、湖南岳麓书社、湖南文艺出版社、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湖南美术出版社、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公司自主开发的8科9种16套“湘版”新课程标准实验教材通过教育部审定,在湖南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并已经进入全国28个省(市、区),省内教材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人教版占比51%,第二名是湘版,另外还有北师大版等占小部分份额),初期选择与人教版差异化发展道路,在非主科教材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在中小学历史、地理、美术、音乐等科目目前具有比较强的竞争力。除中小学教材外,大中专课本、职业教育课本、业余教育课本等教育类图书的出版较为市场化,市场竞争主体多。总的来说,教材、教辅不是一个垄断的市场,尽管区域的壁垒还是非常大,但现在是一个竞争的市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