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关注今日CPI数据 A股又临“重磅数据周”(附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00点上方具备较强支撑

  □西部证券 王梁幸  

  沪综指上周强势突破了60日均线的压制,盘中热点也较为丰富,但两市成交量能始终未能显著放大,表明当前市场仍主要依赖存量资金的运作,场外资金增援的意愿并不强烈。短线来看,自1999点以来的反弹将逐步进入强势整固的阶段,但2000点仍具备较强支撑。操作上,建议在保持半仓左右的基础上积极调整持仓结构,不妨重点留意新能源、信息技术、新材料等为主的新兴产业的逢低布局机会。

  热点丰富 量能欠缺

  从上周的盘面运行来看,热点呈现一定的扩散迹象,以汉钟精机、华意压缩为主的地热概念板块成为资金主要炒作的对象,而在此基础上,受益证监会放松管制、鼓励创新政策的券商板块,以及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有望推出的预期刺激下的汽车板块都在盘中有不同程度的活跃,而上周五传媒板块的异军突起更是丰富了盘面的做多机会。

  整体来看,虽然盘中热点相对丰富,板块之间也有一定的轮动迹象,但未来股指反弹空间的拓展仍需要量能的配合,而在沪市单日量能未达800亿之上以前,60日均线仍有反复的可能。

  短线整固要求强烈

  股指短线上面临的回调压力正在增大。一方面,从技术面的角度分析,节前沪指跌破2000点后展开技术性反弹,并逼近2150点,自身的强势整固的要求已经变得强烈,尤其是60日均线向来不会一蹴而就地强势突破,多空双方的反复拉锯一直都是A股固有的特征。结合当前的K线形态分析,预计沪指走出头肩底形态的概率偏大,在2145点成为左肩高点的情况下,自2000点展开的反弹高点也有望在2140点附近出现。上周五早盘的冲击可能已经完成右肩高点的构筑,短线股指可能回落至2030点附近完成头肩底形态构筑后再重新酝酿向上动能。

  另一方面,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情况可能也会增大股指回调的概率。进入10月份,A股三季报披露大幕正式拉开。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两市上市公司公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中,六成上市公司三季报表现不佳。预增、略增、扭亏的公司合计占比四成,也是自2005年以来三季报业绩情况最差的一年,这固然是经济持续回落的直接体现,对于A股而言,短线同样需要消化这一负面因素的影响。值得一提的是业绩预增、略增的公司和行业主要集中在以酿酒食品为代表的大消费行业和以电子信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当中,这同时也是经济持续转型带来的自然结果,盘中操作上不妨重点留意这类板块形成的结构型热点机会。

  乐观预期构筑2000点支撑

  虽然短线回调压力较大,但2000点上方仍具备较强的支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了我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近期即将公布的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将左右市场的中期走势。7、8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分别是9.2%和8.9%,较二季度出现进一步回落,而工业增加值数据与GDP走势基本趋于一致,这也意味着三季度的GDP增速可能较二季度为低。

  在增速回落成为共识的情况下,市场争论的焦点已经变成三季度数据是否是年内低点。从目前主流机构的预计情况来看,普遍预期相对乐观,由于三季度管理层加大了对稳增长的政策调控力度,政策效果开始逐渐显现,并伴随着国内外需求端的好转,经济增长在三季度完成筑底的概率较大,增速水平预计探底至7.5%,四季度经济有望企稳回升,9月PMI指标出现小幅回升也基本印证了这一判断。对于A股而言,相对偏暖的预期将使得中长期的下档支撑较为牢靠,这也是多头未来守住2000点一带最大的筹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