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马光远:物价走势不容乐观 未来仍存通胀风险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经济学博士、著名经济学评论员马光远

  中国网10月15日讯 (董维嘉)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5%。经济学博士、著名经济评论员马光远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采访时表示,从9月CPI数据来看未来通胀压力还是存在。

  马光远说,经济是否会反弹仅从CPI数据是无法看出的,CPI只是物价的指标。

  “现在很多人都把物价低当做是经济不景的信号,物价没有上涨我认为是好事,CPI重回‘1’时代没什么不好。未来CPI不可能永远处于较低增速,货币发行量还是很大,未来物价走势仍然不容乐观,通胀风险仍然存在。”马光远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