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长期业绩排行榜成布局基金参考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齐鲁晚报

 



  全市场近1000只基金中,今年前三季度共有7只总回报超过20%。从基金类型来看,平均净值增长率最高的是QDII,为6.49%;其次是债券型,平均增长4.65%;货币型与保本型也分别上涨3.01%和2.86%。最差的是股票指数型,平均下跌1.7%,混合型下跌0.1%。这意味着平均仓位水平更高的主动股票型,受益于涨幅靠前的新兴产业等类型基金,让今年出现少见的震荡市混合型跑输股票型的状况。

  对于四季度的基金配置,海通证券建议,首先要立足业绩持续性佳的基金经理管理基金作为核心配置,选择过去三年中每年度在同业中表现突出的基金。过去三年,经历了大规模刺激政策后的危机后时代,因而对基金经理的选股和择时均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在这3年中管理基金连续突出的基金经理更应该作为重点配置的对象。

  据海通证券统计,从2010年、2011年和今年以来截至9月21日结果看,每年均在同业前1/3的股票型基金,有泰达红利先锋、农银行业成长、农银策略价值、广发聚瑞、添富价值精选、银河竞争优势、中欧价值、添富成长焦点;每年均在同业前1/3的混合型基金,有华夏大盘、银河银泰理财、诺安灵活配置、中银中国。

  此外,在风格搭配上采取先均衡再集中策略,四季度前期均衡配置成长风格和周期风格基金,并逐渐过渡到核心配置成长风格基金,对重仓稳健成长板块和新兴产业的成长风格基金予以重点配置。 (中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