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七月来四基金一日售罄 股基募集正走出谷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楼市火爆的时候,市场上屡屡出现“日光盘”,也就是开盘当天就卖完的楼盘。而在股市低迷的环境下,7月以来基金产品也屡现“日光”现象,发行当天即结束募集,这与此前基金产品发不出去的境况迥异。

  7月份发售的广发理财年年红、招商信用增强债基金,本周单独发售的瑞福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的稳健份额瑞福优先,均出现当日销售就达到设定的规模上限的情况。而招商安盈保本基金昨日发行,当日认购金额便接近产品设定上限50亿份,公司发布公告提前结束募集,成为下半年以来的第四只“一日售罄”的基金产品。

  从一日售罄的基金类型看,主要集中在固定收益类产品上,此类产品延续了上半年“需求旺盛、销售火爆”的情况。根据Wind数据统计,7月份成立的保本、债券、货币等三类10只固定收益类的基金募集资金346.61亿元,单只获得资金34.66亿元。8月以来,5只成立的固定收益类新基金获得资金149.92亿元,单只募集近30亿元。

  基金公司积极发售、市场张开怀抱容纳,招商安盈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昊表示是基于债券牛市行情仍会继续的判断。他解释说,目前宏观经济依旧较弱,股市短期还存在继续整理一段时间的风险,而这种环境非常有利于债券资产的投资。如果后期经济和通胀持续下行,那么将会为进一步降准和降息打开政策空间,这将会对债市形成实质性利好。债市将进入牛市维持阶段,短端震荡走平,同时受经济不景气以及降准、降息,特别是资金面的推动,长端将有所回落。这种行情维持时间长短要看经济何时回暖或股市何时反弹,目前至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牛市维持行情将会继续。

  如果说近期固定收益类基金的募集情况是维持在“平稳高位”,股票型基金的募集就属于“爬出低谷”了。

  下半年以来,单只基金的规模明显扩大。Wind统计显示,截至昨日,8月份公告成立的新基金有12只,募集资金261.73亿元,平均单只基金的募集规模为21.81亿元。7月份,共有16只新基金公告成立,募集资金449.98亿元,平均单只基金募集规模28.12亿元。而6月份成立的29只新基金募集到497.67亿元,单只平均规模为17.16亿元。

  8月份,虽然指数型基金的募集仍不理想,但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的首募走出谷底,回暖趋势明显,3只新基金的首募规模都超过10亿元,单只获得17.67亿元的资金,民生加银红利甚至拿到了30.45亿元的首募资金;而在7月份成立的4只同类型的仅募集到22.09亿元,单只规模更是只有5.52亿元。

  新浪基金研究中心负责人庄正认为,虽然不排除有帮忙资金的介入,但从理论上讲,经过连续3个月的下跌,市场跌到2100点附近,这是一个可以布局投资的位置,会有资金介入股票型基金。

热词:

  • 基金产品
  • 基金类型
  • 股票型基金
  • 新基金
  • 募集资金
  • 基金募集
  • 方向基金
  • 指数型基金
  • 基金公司
  • 保本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