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代理卖房纠纷多 中介扣押银行卡称客户无代理授权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鉴于中介公司违约,而且中介在管理和服务方面也有问题,崔先生就认为不应该交或者不应该全额交中介费:

  崔先生:最主要的是中介没做到他的本身职责,风险控制没做好,他应该把责任负责起来。我去找他的时候,他不搭理我,还威胁我,因为他手里拿着卡,他说不给中介费就从卡里扣,我觉得他做的方式很不对。

  记者:当时8000元的中介费是双方协商的还是他固定的价格?

  崔先生:双方协商的。我觉得现在不应该交,交也应该打个折,他的服务没做到位。第一,他们服务很差,虽说在本地也算连锁中介公司,一开始他们的业务流程,我就很不满意,他们不按正规的业务流程办事;再加上他们的服务态度也不到位,中间有一些职员辱骂客户的现象;中间又出现了钥匙没管理好的问题,让买家自己偷偷去装修了。我找他们理论,要是销售总经理出面,我们互相协商应该很好解决的事情,到现在他们不协商。我找过销售经理当面协商中介费和银行卡的事情,她拿着不给我,我想要回银行卡,她就不出面,然后让我要去投诉就投诉,态度很硬,我就很生气。

  接到崔先生的投诉之后,我们就联系到了崔先生说的这家青岛胶州乐当家房产中介公司,但是,这家公司的销售经理刘女士给出的却完全是另一种说法:

  刘女士:首先,他不是房主本人,他过来拿银行卡是不对的,我们为了保证房主的权益,银行卡不能给他。房主本人在韩国,期间也没有任何形式的书面委托让他拿银行卡,所以银行卡不能给他。他跟房主不是直系亲属关系,当时合同签订时,房主有委托他来签订订房合同,但房主没有委托他代收房款,所以房款我们只能给房主本人。首付款是给房主本人来了。过户时房东本人来了。

  第二,他说房屋还没有交接,买方就已经开始装修了。这是他亲口答应买方的,他同意去装修,买方才去装修的。因为房主本人在韩国,他想取走银行卡,想去修改密码,这边为了保证房主房款的安全性,所以银行卡不能给他,只能房主本人过来。如果不是这么坚持,我们有可能就给他了,他越坚持,我们就越担心房款的安全性。他非常坚持,说我就要拿银行卡,你不给我我就去投诉,给你曝光。我说我们是走正常的程序,要不然你让房主本人给你一个函或亲自过来拿都可以,我任何问题都没有,但你这边越这么急,我就越不能给你。

  那么,事实到底是不是刘女士说的这样呢?我们又再次联系到崔先生:

  崔先生:我是被委托办这个事情,是我妹妹的房子,因为她们在韩国。

  记者:她委托您卖房子,这点中介公司也承认,但没有委托您代收后面的房款?

  崔先生:她刚才给我打电话了,她说这了个事。这个事情好像是因为你们采访了,她才跟我这样讲的,之前没这样跟我说。如果这样说的话,我肯定让他们(妹妹)给我写一个正规的委托书,当初签合同都是通过委托人来签的。当初过户时必须本人在场,她来中国一趟,办了过户手续,拿到首付款。

  记者:但她确实也没说给您一个书面的委托,也没给中介书面委托,说最后的25万尾款委托你来收。

  崔先生:没有,因为他们(中介)一直没跟我说要这个东西,之前办理都是我来办,他要是提的话我早就办了,因为不是别人的房子,是我妹妹的房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