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代理卖房纠纷多 中介扣押银行卡称客户无代理授权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崔先生:8月份时,我们有个二手房要通过中介交易,面积大概在90平方左右,最终跟中介、买家商定的是成交价60万8000块钱,60万是房屋的价格,8000块是中介费用。买方用银行贷款的方式交易房屋,首付35万8000,银行贷款25万。最后我们商定,银行放贷以后才把房屋交接。

  到这里,崔先生卖房子商谈的过程还比较顺利,但是,接下来,他就发现了问题:

  崔先生:房屋过完户,但房产证没有审批下来,也没去银行做抵押的情况下,买家毁约,把在中介保管的钥匙拿过来自己偷偷装修了。我们过了十天左右才发现,然后去找中介问,他们说反正钥匙拿过去装修了,也没什么大的损失。

  记者:装修对您有没有实质性的影响?

  崔先生:一是毁约。毁约以后,中介没控制住对我的风险。假如他不去做抵押,不去银行做最后手续,后面的余款,我就有风险。

  记者:您现在拿到手的房款有多少?

  崔先生:我现在拿到手的是35万8000块钱,还剩25万没拿到,25万是银行贷款。这35万8000块钱是通过现金的方式给我的,银行贷款8月31日已经批下来了。目前,应该没有特别大的风险,除非银行不放款。

  崔先生说,尽管卖房子的所有手续到现在都已经办完了,但是之前中介和买家毕竟违约了,而且除了这件事之外,还有一件事更让他对中介公司不满意:

  崔先生:再一个是,他还把我等待银行放款的银行卡扣留了,等到交接房屋时把银行卡给我,他怕我不及时交接房屋,欠中介费不给他。他说的有可能是气话,说到时候我不给中介费的话,他就自行从银行卡里扣。问题是,我们办贷款时把银行卡给中介了,中介知道银行卡的初始密码,假如他要扣的话,肯定能扣得上。我跟他理论,银行卡本身他拿着就不对,更别说是从没经过持卡人同意就私自扣款,但他就是不给,我想改初始密码他也不让,原因是到时候不给中介费就直接扣出来,他说交完中介费以后才能给。

  记者:你们约定的中介费是什么时候交?

  崔先生:按合同应该是过户时交中介费。当初为什么没给中介费呢?就是因为他没有按照二手房交易流程去交易,当时是贷款买房,应该等到贷款银行审批以后去办过户手续,房屋维修基金本来是9月1日开始实施,为了避免多交房屋维修基金,中介要求我们提前办,没等银行审批下来之前就去办了过户,所以我也没给他们中介费。现在的情况是等于是卡是空的,实际上是没钱,等待放款的卡。

  记者:什么时候放款呢?

  崔先生:正在等着当中,具体时间没有,他说最快是这个星期,慢的话现在还不是很确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