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代理卖房纠纷多 中介扣押银行卡称客户无代理授权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刘志宏:崔先生的妹妹在前面已经给他授权了,包括买方之间签订房屋买卖合同,这些应该都是有效的。中间需要过户时,他的妹妹来了,说明他妹妹对他前期的代理行为都是认可的,这些是有效的。这个案例中买卖交易还是比较顺利,只是出现了一些不愉快况,目前的焦点是给不给银行卡,这实际上出在代理情况。

  假如卖家因为某种纠纷而不交中介费,中介公司有权力从房款里扣除费用。如果交中介费在先,但他没有交的话,中介公司有权扣留,在法律上叫留置权。在这个案例中,崔先生应该在过户后交中介费,而到现在还没有交,崔先生没有按时把中介费交上去。我的观点与包华不同,他认为如果现在崔先生交了8000块钱,中介公司应该把卡给他,我想,现在的情况,崔先生即使交了8000块钱中介费,中介公司未必能把卡给他,因为没有委托书。

  中介公司的这条理由完全不是寻找到的理由,而是确确实实的理由,他认为确实有资金安全问题,因为真正的房主没有授权,钱不能随便给人的。所以这个事情里,中介公司在他妹妹回国办过户时,应该善意的提醒双方,尾款是怎么给,给谁。目前的情况应该尽快联系他妹妹,中介公司和崔先生双方跟房主联系,进行授权,中介公司进行确认。如果他妹妹确实给了书面授权,包括进行电话录音,那么中介公司就不应该再扣留银行卡,应尽快还给崔先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