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权重砸盘杀跌真相查明 短期调整幅度难以避免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金融

 



  地产券商砸盘 午后杀跌暴露诱多真相

  周四股指早盘一度走高,盘中受前期强势股回调影响,股指震荡下杀,股指短线震荡走低,即将面临60日均线支撑,地产、券商带头杀跌,目前日K线呈现带上影小阴线走势,成交量方面暂无较大变化,目前市场空头占优,短期股指不排除进一步下行。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14.76点,最高2128.74点,最低2110.58点,收报2101.58点,下跌14.41点,跌幅0.68%,成交556.90亿;沪市233家上涨,735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653.99点,最高8725.34点,最低8587.77点,收报8602.80点,下跌51.11点,跌幅0.59%,成交519.23亿;深市393家上涨,1280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今日市场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整体表现较为弱势。涨幅榜上,地沟油检测概念股盘中走势强劲,其中大恒科技、天瑞仪器涨停,四创电子也大涨。据了解,在上海市教委举办的首场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上海理工大学首度展出“基于太赫兹技术的地沟油快速检测仪”。该仪器基于太赫兹电磁波可以与油脂中的有机物产生共振的原理,能找出潜在的地沟油。目前来看,市场对太赫兹概念相对陌生,且此技术从实验室走向民用还需一段时间,而传闻涉及该概念的大恒科技、四创电子等上市企业在未来能否拿到订单实现业绩也是未知数,因此,该类个股概念炒作行情建议提高警惕。光伏太阳能板块盘中活跃,其中向日葵飙涨逆势攻击涨停,海润光伏、超日太阳等纷纷跟随逆势上涨。据了解光伏产业交流会上发来消息,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透露,明天国家电网将正式对外发布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建设及光伏发电并网的有关意见,并公布分布式光伏电站接入电网的相关标准,这对光伏行业是极大的利好,相关那个股给予一定关注。钢铁板块依然位于涨幅榜前列,不过涨停板个股却大幅减少,仅重庆钢铁涨停,可见钢铁板块走势的持续性可能难以保持,对于钢铁板块个股建议谨慎。跌幅榜上,前期强势的ST摘帽概念,领跌两市,板块跌幅逾4%,其中金杯汽车、北海国发跌停,安彩高科、南化股份等纷纷大跌逾9%,板块内个股大部分飘绿为主。券商板块也是持续低迷,其中国金证券、宏源证券领跌,低迷市况下券商拉开收缩规模序幕,开始出现减薪裁员潮,短期建议回避券商股。

  【观点】

  地产券商砸盘 午后杀跌暴露诱多真相

  华讯投资认为,宏观政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权威人士表示,页岩气、煤层气、煤炭等相关能源细分产业规划此前已相继发布,在《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获批后,石油、天然气、电力等细分规划也将出台,我国未来能源发展格局将日渐清晰。能源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能源利用的每一次重大进步都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能源的承载能力也同时制约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速度、结构和方式。我们必须承认,我国近年来消耗的资源很多,能源对外依存度超过50%。发展不能以浪费资源和污染环境为代价,只能走科学发展道路,即走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小的能源发展道路。《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所确立的基调,也是经济发展调结构的重要组成,相关行业将得到重点扶持。

  展望后市:周四股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盘中股指冲高受阻,午盘震荡下行,目前短线有望考验60日均线支撑,日K线呈现带上影小阴线走势。成交量方面略有放大,午后股指震荡跌幅扩大,股指重心有下移的倾向,个股方面表现也较为疲软,预计后市将维持震荡走势。目前来看,近期月末、公开市场大量逆回购到期,以及财政存款上缴等多重因素下,近日资金面面临一定的压力,与此同时近日也是3季报披露的密集期,因此短线市场仍然存在调整压力。操作上,轻仓为主,谨防系统风险。(华讯财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