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权重砸盘杀跌真相查明 短期调整幅度难以避免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金融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短期调整幅度不会太大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沪指走势如预期一般向下调整,指数再度高开低走表现出市场心态的复杂性。在中国十八大之前的大力维稳预期之下,指数已经有了一定的涨幅,随着十八大召开时间点的临近,场内资金的心态再度发生变化,博弈情况加剧。技术面上,沪指连续跌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后,下方正好是2100点、60日、20日、30日均线构筑的四重防御体系,在十八大维稳未结束的情况下被一击而破的可能性不大。消息面上,之前屡屡出现的各种利空消息近期已经很少见到,反而是一些似是而非的朦胧利好不断浮现,舆论氛围良好。在这种情况下,沪指的短线调整或许难以避免,但整体调整幅度必定不会太大。

  应对策略:市场短线调整力度不会太大,提前布局尚未启动的品种依然是获利关键。

  主力猜想:主力拉钢铁或许并非好事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市场今日走势不佳,可是盘面上众多钢铁股依然涨幅居前。主力资金运作钢铁股的原因与早间一则消息有一定关联,一个是重庆钢铁的重复方案确定,另一个就是钢铁企业进入补库存期,港口铁矿石存量创新低。看起来钢铁股应该是上涨有理的,可是请注意,就历史规律来看,钢铁股、电力股一般是作为行情尾声播报器的角色出现的,最近两天电力和钢铁的上涨或许并非好事。此外,即使是今日钢铁股集体活跃,可是部分个股先涨停后打开的情况依然对市场信心打击颇大。

  应对策略:主力资金拉升钢铁动机令人生疑,大家谨慎为上。

  热点猜想:提前布局PM2.5概念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本周二,我们提示大家,北斗通信卫星第16颗卫星将在十月底升空,以完成亚太网导航通信网络的建设,虽然具体是哪一天时间未定,但依然建议大家提前布局。今日北斗通信卫星概念股们果然集体走强,北斗星通(002151)强势大涨,在市场弱势震荡之间依然给大家带来了丰厚的投资回报。由此可见,在消息出来之后追涨确实不如在消息未出之前提前布局。那么未来还有什么利好值得提前布局呢?我们认为PM2.5概念股值得关注。众所周知,由于北京突然由“首都”变身“雾都”,北京气象局为此还将美国人公布PM2.5数据引申到内政问题概念之上,环保问题终于真正引起了高层关注。按照规划,2012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必须开始执行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而到目前为止,全国还有29个重点区域城市尚未发布PM2.5监测信息。这种情况必将在未来短期内得到纠正,届时公布PM2.5数据的城市一多,在媒体上就会形成新的舆论风暴,PM2.5监测设备制造企业和治理类上市公司都将因此受资金亲睐。

  应对策略:环境监测领域优先关注先河环保(300137)、烟气治理领域重点注意国电清新(002573)。(中财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