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权重砸盘杀跌真相查明 短期调整幅度难以避免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金融

 



  冲高杀跌 提防断头镰刀式恐怖形态

  周四上证收盘2101点,跌0.68%.市场冲高回落,走势了较典型的"钓鱼竿"出货形态。其实股市"围城"时刻上演,国内主力不断减仓想冲出去,而国外机构却来势汹汹想进来:目前,热钱逆袭的外力作用急剧加强,或将引发A股的动荡超预期。我们认为,虽然目前调整,但在政策的维稳作用下短期回调空间不大;而低价股、摘帽股等热点的存在,也提供了炒作氛围,相关结构性机会投资者仍可积极参与!

  目前,热钱"海啸"来袭的前锋已经到达香港,香港金融管理局正忙于"维稳".据报道,由于QE3等因素刺激外围资金大幅涌港,香港金管局5天内连续四次出手稳定港元汇价,累计买入18.5亿美元,即沽售144亿港元,以捍卫挂钩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考验香港金管局对联系汇率制度忠诚和承诺的时候已经到来。"相关人士如此说。也有分析指出,本轮热钱是奔着人民币资产而来,背后动力是外资押注中国经济见底回升及人民币企稳走强。而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一改过去维持了近一个季度的弱势,不断创出2005年汇改后新高。这或从侧面反映了H股、A股罕见的与美股背离走势特征。且最近H股被大举加仓的同时,QFII资金也加紧流入,如全球最大的上市基金管理公司——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即将推出18年来首只中国股票基金,抄底A股。或可预见,在外部热钱来袭之际,未来A股上涨空间将可能超过预期。

  反观国内,近日市场持续缩量震荡,基金等主力不断调低仓位。消息面上,养老金入市不断热传,昨天也传闻住房公积金或有望入市。但消息均未得到证实,同时股指也冲高回落,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这反映出投资者对传闻或消息的"务虚"性质持否定态度。因此,只有在实质性政策出台、或者相关经济数据开始转向积极的时候,股指才有望出现持续的反弹走势。但是,不可忽略的是近日高层和官方舆论对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表态和讨论逐渐升温,这一方面是短期维稳压力倒逼所致,另一方面从长期来看则在于经济转型。在国际宏观经济持续疲软的当下,转型的压力尤其明显。可以预见,随着维稳压力的持续加大、以及经济、股指下行的倒逼,改革收入分配、完善社会福利保障体制、提振消费等实质性措施将大概率出台,从而给市场带来体制性改革的机会,导致结构性行情得以进一步深化。

  综合来说,近期市场面对的各种内外复杂因素的交织影响正逐步加大,预计股指短期仍将维持震荡态势。但是,目前出现大幅利空的可能性也较小,因此个股炒作将会延续。这是投资者可以谨慎参与的!

  早盘钢铁股的强势并没有唤醒多方的力量,大盘冲高到2130点附近后,就被空方快速的打压下来,市场抛压也不断加重,大盘弱势之态原形毕露。在周四大盘冲高杀跌之时,投资者应就谨防断头镰刀式的恐怖形态。

  从技术上看,近5个交易日大盘都在2100-2138点窄幅震荡,而这震荡的背后却是成交量不断的萎缩,热点不断的减少,最后不得不大肆炒作摘帽股来给大盘打“吗啡”,这些都是盘面恶化的迹象,而周四这些不利的因素形成了一股较大的做空力量,大盘2100点的关键位置随时都有可能不保。而若大盘真的以中阴杀破2100点的话,那近期5个交易日的横盘将会于这根中阴形成断头镰刀的形态,这样的形态懂技术的都知道恐怖,因此投资者必须预防这一形态的发生,采取多看少动的策略。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虽然市场消息面利好不断,但是在内忧外患下,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忧虑。目前中国经济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在这一时期中,A股市场必然是要面临转型之痛的。首先由传统行业权重股,业绩下滑带来的估值压力,造成A股上行阻力重重;其次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青黄不接的现象造成市场热点不能持续,多方缺乏主攻的对象,只能拿垃圾股进行炒作。多方找不到上攻的突破口,那必然会被空方打压了下来。投资者对于当下的行情,应控制住风险的情况下,适当的参与经济转型和有改革预期类的股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