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权重砸盘杀跌真相查明 短期调整幅度难以避免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金融

 



  沪综指下跌0.68% 短期调整或已到位

  钢铁股的整体上涨显现出市场热点的缺失,跌停股票的增多又提示市场出现转弱可能。但是,在经济数据出现见底迹象,且在短期难于证伪的背景下,市场短期内出现持续下跌的概率其实很小,如果仅从技术角度考量,大盘短期调整已经基本到位。

  沪综指本周四以2101.58点报收,下跌0.68%,盘中最低下探至2100.61点,最高上探至2128.74点。此外,深成指收报8602.81点,下跌0.59%,盘中最低下探至8587.77点,最高上探至8725.34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4866.85点,下跌0.92%;创业板指数收报697.44点,下跌1.46%;上证B股指数上涨0.03%,收报222.31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0.22%,收报603.62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四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大多出现下跌。其中,钢铁、交通运输、国防军工指数涨幅居前,具体涨幅分别为0.91%、0.34%和0.18%;与之对比,汽车、煤炭、基础化工指数今日跌幅居前,具体分别下跌了1.98%、1.63%和1.60%。

  从今日盘面看,有两个现象并不令人感到乐观。其一,钢铁股整体反弹。按照此前多次反弹规律,当钢铁股大面积反弹时,往往意味着向上行情可能行将结束。其二,跌停股票开始增多。过去几个交易日,虽然市场也并不是很强劲,但跌停股票很少甚至没有,而昨日跌停股明显增加,意味行情趋弱。

  但就目前看,本轮自1999点开始的反弹可能并未到结束的时候。一方面,10月维稳仍然在继续中,考虑到博弈各方的诉求,在11月初之前,大盘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另一方面,9月经济数据以及10月汇丰PMI预览值都在提示经济已经短期见底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最后成为现实的概率有多大,至少短期而言这一预期难以被证伪,市场也因此有望获得上涨逻辑上的良性切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