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人民币加速升值 购汇再投资方式不可取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3: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杭州日报

 



  理财话题:近期,每100港元对人民币在内地银行的报价应声跌破80元大关,港币不断走低,吸引越来越多的消费达人选择去香港Shopping。人民币汇率近日来连创新高的态势之下,家里有外币资产以及外汇理财产品的老百姓该如何进行资产调整和理财配置?

  家里有外币资产的朋友,不建议盲目结汇,如果中短期内有出国旅游,留学或投资移民需求,可以考虑选择外币储蓄存款或短期固定收益类外汇理财产品的方式来达到资产保值增值的理财目标。

  任何一种外汇理财途径都存在着汇率风险,而换个角度看,风险也是机会——由于外汇汇率的波动,外汇持有人就存在着汇率下跌导致资产损失的风险,同样的,也可能享受到汇率上升所带来资产增值的机会。因此,我们需考究如何将“风险”转变为“机会”,而解决这一问题的终极方法即是在具有升值潜力的外汇币种上配置资产,以达到资产保值增值的理财目标。

  无论汇率如何变化,始终要坚持一条,那就是规避弱势货币,按照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配置外汇资产。相对强势币种的理财产品计划仍值得投资。由于外币市场的持续波动,在投资外币理财产品时,更应该随时关注外汇市场变化,操作上以短期产品为主。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同样适用于外汇理财,多选择几个币种,是规避汇率风险的一种方式。通过交通银行个人网上银行的外汇宝交易可以轻松实现币种之间的转换。

  如果手头持有外币,可以投资外币理财产品增加收益;如果持有的是人民币,通过购汇后再进行投资的做法,并不可取了,一来一回的兑换差价,会抵消部分理财收益甚至全部的理财收益。

  另外建议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及风险承受能力合理配置外汇理财产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