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光大证券:市场适度延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750f321364f74534871622b2d7c81609

进入[交易时间]>>

    光大证券:市场震荡行情将持续

    曾宪钊(光大证券理财产品部分析师):我们认为这一震荡的长期会进一步延续,我们看到今天主要三个方面信息,第一方面数据显示,4月份当月新增外汇占款达到了3107亿元,增幅较3月份4000多亿元是明显收窄,热钱流入的速度有所减缓,经过第11次的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对冲外汇帐款之后,本周央行票据发行量也是减少的,周三银行间债券回购利率出现了明显的回落,7天和40天的回购利率分别回落了3.28和3.15%,分别回落了131个BP和20个BP,我们认为下半周整个市场的流动性会适度的宽松一点。第二方面我们也注意到,在破发增多之后,新股发行价格是不断下行,我们看到昨天上市部分新股,他们上市之后市盈率也仅只有13倍左右,投资者逐渐有追捧的新股转为恐惧之后,新股不断的稀释造成的紧缩效应,可能会仍然打击一些假的,为高成长公司,从全年的角度来讲,我们认为市场对如何实现经济转型的分歧仍然是比较大,回归传统产业,主要是基于传统产业长期被市场所辐射之后的估值偏低,我们综合来看,考虑到整个经济转型的方向不会改变,部分真正能够通过产业升级,使得业绩超出预期的可能性仍然是值得关注的,同时劳动力成本的上涨,推动了大消费仍然会符合通胀收益的逻辑。

    第三个方面,近期国际版、新生版的推出预期是逐步明朗,在做大做强的背景之下,证券类资产比例会不断的增大,A股市场也需要长期的稳定发展环境,在目前的宏观经济指标难以有一个大幅波动的环境之下,资本市场的制度中有可能会逐步的突出,未来可能会成为市场中一个焦点,短期来看我们认为近期在下半周市场出现间歇性的宽松之后,可能会冲击一下近期形成的箱体的底部区域,我们仍然还是关注一些结构性的机会。

    黄永东(主持人):你刚才谈到了很多影响市场因素,让投资者作出一个买卖的决策,随后所有的这些决策综合到市场当中形成了整个市场的趋势或者是没有趋势的状况,从市场的角度来看,你觉得最近的市场有什么样的变化,因为最近我们看到探低之后,2821点目前出现了回升,回升过程当中周期性板块比如说煤炭、有色,银行、水泥、钢铁都出现了活跃,还有酿酒食品,对于这样市场反映,你捕捉到了什么样的信息?

    曾宪钊:我们认为一方面是来自于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之后,市场自身的一个反弹,所以说才会造成整个市场,虽然是有反弹,但是反弹的领涨品种并不是很明显,而更多的是那些板块行业之间的轮动的格局。第二个方面我们也注意到整个市场虽然在反弹,但是整个反弹的成交量并不是很大,在回到前期箱体的环境之后,在箱体位置会受到一定的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