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震荡整理 并排双星或迎重大转机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周二股指早盘小幅高开,盘中受地产、煤炭等板块走强影响,股指一度震荡走高短线,遗憾的是短线上攻5日均线未果,股指冲高回落,目前日K线呈现十字星走势,成交量方面持续萎缩,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59.20点,最高2075.91点,最低2054.26点,收报2062.35点,上涨3.41点,涨幅0.17%,成交427.67亿;沪市538家上涨,407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384.36点,最高8478.01点,最低8366.34点,收报8394.24点,上涨17.69点,涨幅0.21%,成交391.75亿;深市961家上涨,664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今日市场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整体表现较为偏弱。涨幅榜上,房地产板块盘中维持强势,其中华业地产(600240)一度攻击涨停,大涨逾9.87%,泛海建设(000046)、阳光城(000671)等纷纷大涨,板块内个股多数飘红为主。本轮地产股走强,导火索为湖南湖北房地产税暂停引发,另外基本面方面近期土地市场也持续升温,市场成交活跃。从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地产和大盘,不过要说政策转向还为时过早,因为今年政府税收明显放缓,希望推进房产税的声音较强,因此未来仍具威胁。券商板块盘中也活跃明显,其中东吴证券(601555),国元证券(000728)领涨,带动板块内个股逆势上攻。跌幅榜上,前期爆炒的概念股出现大幅回调,其中ST摘帽概念位于跌幅榜前列,前期龙头梅雁水电(600868)一度冲击跌停。3D打印概念也大幅走弱,其中大恒科技(600288)冲击跌停,凤凰光学(600071)跌幅逾7%.

  【观点】

  震荡整理 并排双星或迎重大转机

  华讯投资认为,临近年终,中央预算内各项扶贫救济投资计划开始密集实施。从10月17日起,国家发改委已经连续密集批复核准了近30项各地区“以工代赈”基建投资计划,涉及总金额超过亿元。昨日,发改委官方网站“项目审批与核准”项下新增了10个新项目,项目名称基本都冠以“中央预算内以工代赈投资”,其中项目范围基本都是乡村道路建设、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等,涉及总投资金额都在200万元至700万元,其中每个项目配套地方投资数十万元不等。相比此前近万亿元的地铁投资,本轮项目批复总金额并不能引起市场波澜。但本轮密集批复意在向市场释放一种中央“稳增长”的政策讯息,从投资额上看还属于“救济”层面,但一定程度上可以让市场看到中央加大扶贫力度、扩大内需的实际行动,增强对经济企稳回升的信心。 .

  展望后市:周一股指延续弱势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市场呈现权重股护盘,题材股杀跌格局,一定程度上不利于大盘反弹,目前日K线呈现十字星走势,大盘已连续两日出现十字星走势。成交量方面,依旧维持低迷水平,资金观望气氛较为浓厚。短期来看,目前周线MACD金叉后还有惯性向上, 如果本周指数能够反弹,中线趋势将依然向好。从时间上来看,本周中旬是将是重要时间节点,如果此时能够反身向上,则股指仍有望反弹继续向上。

  操作上,轻仓为主,适当关注当前热点。(华讯投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