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两大危机消除大盘后市或走更远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沪指(日K) 

  当预言不能成为现实的时候,投资者就会接受现实,往往会向另一个方向运行。今日沪深两市实现了全面上涨,沪指重新回到2100点上方,场内也是为之沸腾。今年投资者对我国经济增速的担忧占据了主导地位,其实主要的关键是对银行系统、地方债系统的担忧。但从16家已公司三季报的上市银行来看,他们的盈利并没有出现削弱;地方债问题也没有继续被爆出来,也许有但我们不知道。

  我国从去年开始展开了对房地产市场最严厉的打击,减少他们的融资渠道,使得场内形成了崩溃说的预期。但房地产行业却通过其他途径进行融资,度过了难关,且出现了大幅的盈利,手握大量的现金。这使得大型地产商因为还不起贷而使得商业银行的坏账率增加的概率减少,保证了我国商业银行系统的安全。

  而在上半年市场普遍讨论的地方债问题,至少目前来说媒体还没有报道出来,而各个地方政府不断提出的大规模投资却在如火如荼的展开。也就是说,商业银行并没有因为地方债平台危机重重,而放弃对他们的贷款。显然这里边有管理层的意图在里边,甚至可以说是中央放权给地方,让他们自己想办法来拯救本地方的经济,也就是变相的“四万亿”到地方。

  那地方政府出于自身地方政府的发展,显然要中央的政策支持。而地方政府不能单靠银行进行融资,这个时候卖地就被提上日程了。这样子商业银行并没有房地产市场的低迷而增加坏账,地方平台债问题现在也被掩盖起来了,地方通过卖地也拿到了一部分钱,可以说是皆大欢喜。这种欢喜的局面,最后导致的就是我国经济的企稳回升。回到从前,虽然不是最好,但目前来说确实最有效的。(左岸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