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技术性反弹呼之欲出 权重股板块或有表现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部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源证券:下周或现变盘时间窗口

  自今年2月27日以来,沪综指震荡盘跌已历时四个交易周。伴随收盘重心的不断下移,本周大盘成交量创出了近五周以来的新低。均线系统显示,短期均线与半年线已全面失守,60日均线支撑将面临考验。下周是重要的时间窗口,预计将有变盘可能。

  日前公布的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8.1,创出4个月以来新低,较2月份下降1.5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回落预期使得市场恐慌情绪加重。按照惯例,一季度通常是年内经济增速较为缓慢的季度。春节休假、政策揣摩、资金到位等一系列因素都会对企业的开工率带来影响。因此,在理解吸收了经济增速放缓的诱因后,市场心态将会回归正常。此外,国研中心预计今年GDP增8.5%,CPI调控目标可以实现,货币政策存在调整空间。由此可见,尽管经济增速存在阶段性差异,但后续在政策支持、企业订单增加等情况下,全年经济增长目标还是有望实现的。在3月份PMI官方数据没有出台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存在提前兑现的可能。

  从技术面来看,2340点附近将成为大盘调整后的黄金分割位,60日均线目前还保持向上发散的态势。如果消息面有降准等利好政策配合,沪综指下周将有望迎来短线反弹机会。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 2330-2430点

  下周热点银行、建材、旅游

  下周焦点交易量

  华泰证券:三重顶在上 后市看跌

  本周沪市七连阳之后迎来三连阴,大盘震荡下跌,个股分化开始加剧,下周走势很关键。投资者近期的操作可适当以高抛低吸、多做差价为主。选股方面,可重点关注本轮反弹中涨幅小于大盘涨幅的低估值蓝筹股,或者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个股。

  本周消息面正负共存,对市场都产生了一定影响。其中油价大幅上调、高管减持数量日益增多而增持者十分罕见、花旗银行九折清仓浦发银行等负面消息,都如巨石激起涟漪,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情绪。而正面消息如广东千亿养老金入市,当可评为本周最大利好消息,却未能如愿刺激市场热点。只因“入市”实质上大部分“入”的将是固定收益类品种之“市”,因此周三市场反应并不强烈。但无论如何,广东养老金入市已踏出了重要的第一步,具有掀开新篇章的历史意义。后续如果其他省份也迈开步伐,纷纷批准同样面临资金缺口压力、迫切期待保值增值的养老金入市,形成百川归海、万马奔腾的局面,无疑将为市场注入一支强大的生力军。但短期来看,利好消息提振市场信息的效能有限,后市理应看跌。

  从技术面看,20日均线迟迟不能收复即宣告了该阵地彻底失守,周五半年线的再度失守则显示多方近期心有余而力不足。2478点附近的三重顶已经明显地构筑了短期顶部,后市支撑位已落到60日均线2327点附近。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 2300-2360点

  下周热点无

  下周焦点无

  信达证券:2300点关口或现反弹

  近日大盘跌破30日均线,已经形成阶段性下跌趋势,3月23日股指加速下跌,或将考验60日均线和23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

  近日不断有蓝筹股挺出护盘,3月21日中国铝业涨停,带动有色金属股全面上涨;3月22日银行、地产等板块全线拉升,护盘迹象十分明显,但是市场反应平平,股指跌幅收窄。3月23日主力放弃护盘,银行股、地产股也加入下跌行列,股指继续震荡下跌,中小板个股普遍下挫,沪指跌破2350点。

  数据显示,沪深两市32家上市房企负债近5000亿,其中逾三成负债增幅超过30%,暴露出地产行业的潜在风险。近日地产股震荡下跌,表明投资者已开始纷纷减持地产股。此外,3月22日汇丰公布数据显示,3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48.1,为4个月来最低,这无疑增加了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

  从技术上看,大盘向下突破M头的颈线位,双头已经形成,短线可能继续下探,目标位是2300点附近。考虑到60日均线和2300点是重要的支撑位置,一举跌破2300点甚至一泻千里的可能性较小。

  总体而言,目前政策面偏暖,未来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可能性很大,政策面将对股市构成一定的支撑。但是未来经济增速下滑和上市公司利润增速的回落,将成为股市利空因素。短线股指运行区间在2300点至2400点之间,预计在2300点附近将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对于业绩优良、回调到位的股票可适当予以关注。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 2300-2400点

  下周热点银行股

  下周焦点 2300点关口支撑力度

热词:

  • 权重股
  • 养老金入市
  • 技术性反弹
  • 反弹机会
  • 理财产品
  • 板块龙头
  • 后市大盘
  • 券商集合
  • 沪指
  • 短线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