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伯南克发话全球暴涨 A股红周二定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受美联储伯南克暗示的刺激,隔夜全球股市全线暴涨,这是否会给周二A股逆转弱势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呢?红周二可期?

  本文导读:

  【全球股市隔夜暴涨 红周二会否显现】

  【伯南克发话暗示特大利好 全球股市暴涨】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新一轮量化宽松 美股暴涨

  伯南克:美国就业良好势头能否持续仍存疑

  伯南克暗示再推刺激政策

  【全球对冲基金大买美股】

  30%上涨前景诱人 对冲基金快速买进美股

  【全球股市商品期货全线飘红】

  德经济数据给力 欧股收高1%

  欧元区金融"防火墙"有望扩容至9400亿欧元

  国际油价26日微涨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4%报1685.60美元

  【A股影响】

  大盘缩量博弈半年线 年报行情或已临近尾声

  政策频吹六大长期利好 期现市场酝酿三浪主升

  【机构观点】

  安信证券:控制仓位为第一要务

  银河证券:二季度股市延续回升格局

  【大势研判】

  杀跌动能基本释放 控制仓位等待反弹

  股指已经到超卖区域 短期回调空间有限

  技术指标向下发散 市场疲软继续维持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新一轮量化宽松 美股暴涨

  中新社纽约3月26日电(记者 李洋)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6日暗示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动向,引发金融市场很大震动。

  伯南克当天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发表讲话称,尽管美国国内就业市场有好转势头,但美联储仍将维持相关刺激措施,包括维持超低利率至2014年等。

  伯南克称,美国失业人数依然居高不下,这可能是周期性的,而不是结构性因素导致的。他也担心目前的就业复苏可能无法持续。他同时表示,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将继续推动失业率下降。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意图通过更多的刺激政策来进一步改善就业市场,仍将继续宽松货币政策,出台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也是有可能的,而这一政策将打压美元并刺激通胀。

  受伯南克讲话的刺激,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暴涨。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上涨160.90点至13241.63点,涨幅1.63%,这是两周来道指表现最好的一个交易日。

  标普500指数上涨19.40点至1416.51点,重返1400点大关,涨幅1.39%,医疗保健类股领涨;纳斯达克指数上涨54.65点至3122.57点,涨幅1.78%。

  伯南克的言论在极大提振股市的同时压低了美元汇率,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下跌。国际金价26日则大幅走高,纽约市场黄金价格当天收于每盎司1685.6美元,涨幅1.4%。

  另外,因美元偏弱,国际油价26日继续稳中有升,纽约市场油价收于每桶107.03美元,涨幅0.15%。(中国新闻网)

  伯南克:美国就业良好势头能否持续仍存疑

  【财新网】(MarketWatch-Greg Robb)美国劳动力市场自去年秋季以来的改善可能仅是扭转了经济衰退时大量裁员的趋势,就业进一步改善取决于更快的经济增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一(3月26日)表示。

  "我们还不能确定,近期劳动力市场改善的良好势头将被延续下来。"伯南克在美国国家商业经济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Economics)发表讲话时称。

  伯南克表示,劳动力市场不景气的主要原因是需求疲软,而非诸如缺乏技能等结构性问题。因此,目前美联储的超低利率政策(ultra-low interest rate policy)可以帮助改善这一情况。

  伯南克说,"什么能够提高雇佣率,由此降低失业率呢?简而言之,是更快的经济增长。"(财新)

  伯南克暗示再推刺激政策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6日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发表演讲称,当前美国就业市场的改善是受鼓舞的迹象,也是联储此前推出刺激政策的效果体现。他表示,美国失业率长期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是实际经济增长率低于潜在增长率,即失业主要以周期性失业为主。虽然如今经济出现好转迹象,但倘若不采取"适应性的"措施,周期性失业有可能会转变为结构性失业。

  对于伯南克这一表态,分析人士将此解读为美联储或将出台更多的刺激政策来进一步改善就业市场。市场对此表现积极,美股大幅高开,欧洲股市盘中涨幅扩大,纽约原油期价小幅走高。(中国证券报)

  30%上涨前景诱人 对冲基金快速买进美股

  海外媒体周一报道称,过去5个月表现落后于标普500指数的对冲基金正在放弃看空立场,正以两年来最快的速度买进股票。近日,有分析认为,美国股市今年有望再涨30%。

  咨询业者国际战略与投资集团的数据显示,衡量押注股票上涨头寸比例的对冲基金看多指标,上周从2011年11月底的42攀升至48.6,创2010年4月来的最大升幅。彭博资讯的对冲基金指数上个月涨了1.4%,低于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涨幅。

  投资公司Pension的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盖伊德表示,随着投资者对经济的信心日益增长,将资金从债券撤出转投股票,美国股市今年可能再涨30%。

  "大量避险资金投向了债券和抗跌类股票,"管理1.6亿美元资产的盖伊德说,"随着投资者开始相信通胀将卷土重来,他们对股票的态度会有所改观,可能出现大量资金流向高风险资产的局面。"

  债券价格显示,投资者对通胀的预期升高。五年期通胀关联债券与同期限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差3月16日报2.16个百分点,而在去年12月16日,上述利差报1.53个百分点。"市场在2012年较早时就意识到通缩风险不是令人担忧的因素,"盖伊德认为,"对通胀最敏感的行业开始显示出上涨的势头,随着投资者日益看好通胀题材,这类股票中的领跑者可能继续这种势头。"

  受到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和公司业绩提振,截至上周五,标尔500指数自今年年初以来上涨11%,较2011年10月份触及的低点反弹27%,全球股市市值今年增加约5.2万亿美元。有海外媒体分析认为,在经济数据屡传佳音之际,基金经理对股市的努力追涨成了标普500指数自10月以来上涨27%的推动因素之一。

  看多者表示,这些基金经理会继续追加对股市的投资,进而推高股指。看跌者则认为,持做空观点的对冲基金缴械投降是股市上涨幅度过大、速度过快的又一例证,因为经济增长势头仍不足。看空者警告:潜在的股票买家数量正越来越少。

  对冲基金Traxis驻纽约的创始人巴顿·比格斯上周表示,经济前景好转促使他逐步提高股票头寸,"这种变化从去年10月份开始的六个月内已逐步显现。我倾向于进一步提高净看多头寸,因为如果标普500指数回调5%至7%,其后期上行的潜力将更大。"(上海证券报)

  德经济数据给力 欧股收高1%

  欧股周一收高,主要受德国强劲经济数据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利好言论提振,但受地方选举结果以及围绕其财政前景的担忧情绪打压,西班牙股市逆势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收报268.21点。

  受新的油气发现消息推动,多只油气类股强劲上扬,瑞典油气生产商Lundin Petroleum股价跳涨7%,因该公司一口评价井获新的石油发现。

  英国图洛石油公司(Tullow Oil)股价上涨6.6%,因该公司宣布在肯尼亚的首个发现石油,并且表示,取得进一步成功的前景已"大大改善。"

  英国天然气集团(BG Group)股价涨1.8%,该公司在坦桑尼亚的第四口勘探井发现了天然气。Partner Ophir Energy股价飙升18.8%。

  在油价上涨的带动下,其他石油类股也普遍上扬,英国石油公司(BP)股价上涨0.9%,皇家荷兰壳牌涨1.4%。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8%,收报5902.70点。阿伯丁资产管理公司(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股价涨4.4%,因该公司表示,截至2月底,其管理资产较12月底增长6%。

  非富时100成份股易捷航空(EasyJet)股价跳涨7.5%,该公司上调了截至3月份的上半财年盈利预期,主要得益于严格的成本控制。

  德国强劲数据推高股市

  德国3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升至109.8,好于市场预期,显示德国经济比近期数据显示的更为强劲。

  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一次讲话中表示,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改善取决于更快的经济增长,因此持续的调节性政策是必要的,暗示联储将继续推行过去三年来一直帮助股市上涨的货币政策。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2%,收报7079.23点。

  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股价上涨1.9%,因Warburg将其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

  不过,零售巨头麦德龙股价下跌1.6%,因瑞信将其目标价从35欧元下调至31欧元。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7%,收报3501.98点。石油服务商Technip股价涨4.1%,因该公司获得一项价值6亿欧元(约合7.95亿美元)的英国北海水下基础设施项目开发合同。

  施耐德电气股价上涨1.3%,因法兴银行将该股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称其管理层能够"利用来自新兴市场的结构性增长机会。"

  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股价涨1.8%,因荷兰国际(ING)将其目标价上调至9.9%,至82.5欧元。

  西班牙股市承压, IBEX 35指数下跌0.7%,收报8224.70点,表现逊于欧洲其他大部分地区性股指。

  在周日举行的一次地方选举中,西班牙执政党未能赢得多数,这可能使政府紧缩措施在当地的执行变得更加困难。

  此外,意大利总理蒙蒂表示,如果西班牙不能采取足够的紧缩措施,欧元区债务危机可能重燃。

  本周五和周六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预计将讨论扩大欧元区救助基金的规模,以阻止主权债务危机的蔓延。

  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证实,她将支持合并临时救助基金EFSF与永久救助基金ESM的提议。

  在股票市场,西班牙银行股跌幅居前。Banco de Sabadell跌4%,BBVA跌1.4%,Bankinter跌3.4%。

  欧元区金融"防火墙"有望扩容至9400亿欧元

  据《德国明镜周刊》25日报道,德国政府已同意临时性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和永久性欧洲稳定机制(ESM)在转换期同时"维持运营",以增加对抗欧债危机"防火墙"的规模。欧盟货币事务委员雷恩透露,增加欧元区金融"防火墙"规模将是30日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的主要议题。据悉,"防火墙"规模最高有望由5000亿欧元扩大至9400亿欧元。

  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明确抵制扩大救助基金规模,反对为救助高负债成员国而增加德国纳税人负担。在来自美国的国际压力下,目前德国的态度有所缓和。据《南德意志报》25日报道,德国正考虑放弃此前反对立场,支持增加欧元区金融"防火墙"规模。

  但增强欧元区金融"防火墙"规模的具体方式尚未确定。据《华尔街日报》披露的一份欧盟报告显示,目前有两个可选正处于讨论中。第一,将规模为5000亿欧元的ESM与EFSF已提供给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的2000亿欧元合并,合并后的救助基金规模上限由5000亿欧元提高至约7000亿欧元。在此方案中,德国在救助基金中的出资份额将由2110欧元增至约2800亿欧元。第二,规模为5000亿欧元的ESM与规模为4400亿欧元的EFSF完全并行,合并规模达9400亿欧元,接近去年二十国集团(G20)戛纳峰会提出的救助基金增资至1万亿欧元。扣除已提供给希腊、葡萄牙及爱尔兰的2000亿欧元后,救助基金净余额为7400亿欧元。在此方案下,德国出资金额将达约4000亿欧元。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倾向于选择第二种方案,但德国则青睐出资负担更少的第一种方案。但分析人士认为,方案一的扩容后规模距离G20峰会提出的1万亿欧元差距较大,无异于维持救助基金当前现状,恐无法满足西班牙、意大利等更大型的欧元区经济体的融资需求,难以缓解市场对欧债危机未来风险的担忧情绪。(中国证券报)

  国际油价26日微涨

  新华网纽约3月26日电 (记者 乔继红)由于市场情绪上涨且美元走弱,国际油价26日微涨。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当天在美国国家商业经济协会春季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尽管美国经济增长有所改善,但不足以降低失业率。他强调,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利于刺激需求、降低失业率。伯南克此番言论使投资者认为美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都将继续维持当前的超低利率水平,并有可能采取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宽松货币政策预期提振投资者情绪,并压低美元。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下跌0.5%左右。弱势美元增加原油吸引力,推涨油价。

  另外,市场也密切关注正在韩国举行的核安全峰会。地缘政治因素也对油价构成支撑。

  但是,苏丹和南苏丹有望解决一项石油争议,每天将可能有35万桶石油供应重返市场,限制油价涨幅。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美分,收于每桶107.03美元,涨幅为0.15%。5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2美分,收于每桶125.65美元,涨幅为0.42%。(新华网)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4%报1685.60美元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原因是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在今天早些时候发表的言论令交易商感到鼓舞,他的言论暗示美联储仍将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3.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85.60美元,涨幅为1.4%,创下主力合约将近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大盘缩量博弈半年线 年报行情或已临近尾声

  连续调整三周之后,A股市场本周的开局终于迎来转机。昨天,沪深股市先抑后扬,上证综指盘中创出阶段新低后,最后15分钟快速反弹,最盘收报2350点,较上一交易日微张0.05%;深成指走势更为强劲,收报9946点,涨幅0.62%。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两市的合计成交金额仅1074亿元,创出了今年2月1日以来的新低。

  昨天早盘,A股市场窄幅震荡,午后出现了一波快速跳水。上证综指盘中探低2339.14点,再度刷新了阶段调整低点。不过,最后15分钟,以煤炭为首的大市值板块触底反弹,带动股指快速回升。到收盘时,上证综指成功翻红,个股涨跌比也从盘中的2:8,上升至4:6。

  截至昨天收盘,上证综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未能站上半年线,但偏离幅度并不大;而深成指则顽强地收于半年线上方。市场人士预计,未来几个交易日,多空双方围绕半年线展开的争夺战将日趋激烈。

  昨天,代表市场避险情绪的消费股表现非常抢眼,中小板第一高价股洋河股份收盘大涨3.26%,报162.39元,复权股价一举创出了历史新高。主板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也不甘示弱,昨日收盘上涨1.5%至215.2元,复权股价距离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

  近期,白酒在消费股中的"王者"地位依然难以撼动。西南证券认为,尽管从短期来看,白酒价格已经有一定泡沫成分,但作为奢侈品定位的高端白酒价格,未来仍有提升空间,市场极有可能进入终端价格的整固阶段。预计中短期内中端白酒的价格增速应该更快,直接提价的方式将较少使用,而通过产品结构调整来提升吨酒价格将更受欢迎。

  历史经验来看,每逢主力资金大举介入酒类、医药等弱周期板块,市场都将陷入短期调整。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资金主动选择避险呢?中投证券认为,担心上市公司年报业绩披露"前优后差",是资金选择主动抛售的重要理由。

  截至上周末,沪深两市先后披露了746家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市值占全部A股约30%。中投证券认为,年报业绩披露呈现两大特点:一是中小板公司盈利增速明显差于创业板以及全部A股;二是年报业绩披露呈现"前优后差"。从连续两周的跟踪看,不论整体市场还是结构性的中小板、创业板,均呈现了年报公告前优后差的特点,特别是中小板趋势更为明显。根据以往经验,上市公司年报及一季报披露期间,往往会爆发一轮"年报行情",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分配方案含高送转的、一季报预增的上市公司,都会受到资金的追捧,在市场上形成诸多热点。但由于A股历来存在好公司提前披露的"传统",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担心,年报行情或已临近尾声,主动换仓的意愿也逐渐增强,这对二级市场形成了一定的抛压。

  政策频吹六大长期利好 期现市场酝酿三浪主升

  A股市场自3月14日中阴下跌以来,一路震荡下行,沪指先失2400点,后战2360点,成交量也一路萎缩。昨日收盘,沪指以十字星报收2350.6点,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期指主力合约报2568.8点,总持仓较上日略微增仓1500手。

  仅从当前盘面来看,大盘呈弱势整理格局,各板块的热点较为凌散,而期指空头持仓高度集中,市场前景并不容乐观,大盘底部似乎尚未出现。但结合近期各方面情况来看,笔者认为市场氛围持续转好,大盘正酝酿着大的三浪上涨行情。

  回调压力大幅减轻

  本轮下跌,有三大因素是最为重要的,首先就是,市场自1月6日见底以来所形成的庞大累积性获利盘,特别是蓝筹板块的获利极为丰厚;其次,前期套牢盘在两会期间乃至于会后,市场预期的利好消息迟迟没有兑现,恐高心态开始蔓延;最后,政府工作报告调低GDP发展目标,打压市场做多人气,三大因素合力形成了上涨阻力,也使得股指在两周的横盘后最终选择了向下寻找支撑,夯实底部的走势。从这点来说,前期的回调有一定的合理性,但我们注意到随着回调时间和空间的深入,前期的获利压力基本得到释放,而前期成交密集区的套牢盘也有一定的化解,而利空因素正随着时间的推移缓慢淡出。

  长期基本面利好持续发酵

  在利空因素逐步淡出的同时,来自基本面的利好因素,却开始呈升温态势。

  1,各路资金入市预期显著升温。且不说近两年屡屡提及的养老金问题已化为现实,光是OFII和RQFII增加额度的话题在近期屡屡被提及就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长期利好。从相关人士的讲话中可以看出,今年OFII和RQFII的增加已无疑问,如果说养老金的入市尚存在制度上和使用上的一些障碍的话,这部分的资金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入市的步伐会更加的明确。

  2,加大分红力度力挺优质蓝筹,抑制打新和强化退市机制倒逼投机资金回归价值投资。自郭主席就任以来,抑制打新和强化垃圾股退市就是一个不容回避的话题。对于这方面,我们注意到,近期相关方面对此方面信息的表态明显增多,力度明显加强,在措施强化之后,投机性资金必然会考虑到顶风炒作的风险,而与此同时,相对估值合理的蓝筹板块在加大分红力度的利好消息刺激下可能是个不错的出路,蓝筹板块在指数中的权重相信广大投资者都心中有数。

  3,引资分流双管齐下。在引导各路资金入市的同时,如何化解居高不下的新股上市问题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一个重点,在这方面,我们注意到除了在强调加大上市公司质量审核的同时,证监会正有更加实质性的措施正在进行之中,其中降低国内企业赴港上市门槛和增加场外交易不能不被我们提及。

  4,欧债问题暂告段落。除了上述国内方面的长期利好之外,国际方面的消息同样令人振奋,在希腊问题得到暂时解决之后,欧洲方面的信息近期保持平稳,国际市场的影响在近期虽然对国内影响有限,但其不会出来搅局本身就可算是一个利好。

  5,股市税收优惠可能会是重大利好。据日前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两会期间多位委员提出为证券市场减税的议案,虽然截至目前,并未得到相关权威人士评论,但这样的利好预期是我们最为期待的。

  6,降息降准可能性进一步加大。

  技术分析暗藏生机

  除了上述的中长期利好消息之外,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前的走势也并非一无是处。观察历史图表,从2008年12月31日和2010年9月21日的经验来看,缩量是二浪底部的显著特征,从12年3月21日有效跌破2381点的日线支撑至今已经有4个工作日,从昨日上证的540个亿来看,盘面确实有缩量迹象,只要未来一周量能没有放大,从成交量的角度来看二浪底部就能基本确立。从点位角度来看的话,沪指2330点-2350点一线是个相当重要的支撑,日线,周线及月线都在这一位置完美重合,如果说在这里多头还没有一战之力的话,大盘的后势不堪设想。考虑到随着调整时间的延续,各主要权重板块也相继到达支撑区域,若在此位置形成共振,并不会让人太过意外。

  综合来看,当前大盘底部似远实近,中长期的利好累积到一定程度和技术性的反弹要求形成合力是大概率的事件。从波浪的角度来看,大盘在此位置再度走出大的下跌浪从而再创年内新低的概率并不太大,反而三浪上升的走势更为靠谱。

  最后从期指角度来说,当前空头持仓高度集中的现象也并不能说就是大跌的一个明确信号,毕竟我们要考虑到股指期货存在的意义就在于套期保值的要求,如果考虑到这方面,我们是否可以认为,空头的集中持仓恰恰是其在现货市场上大幅吸货的一个征兆?如若空头主动平仓了结,后市走向不言而喻。

  安信证券:控制仓位为第一要务

  安信证券近期发布策略报告指出,经济没有出现正常的季节性复苏,目前要以控制仓位为第一要务。

  安信证券表示,3月中国汇丰PMI初值仅为48.1,较2月份下滑1.5个百分点,按照2006年-2010年历史正常的季节波动,3月份汇丰PMI平均较2月份上行约0.5个百分点,这反映出经济并没有出现正常的季节性复苏。整个一季度汇丰PMI平均为48.8,较2011年四季度继续下滑。国内需求疲软是PMI下滑的主要原因。PMI分项中,新订单指数仅46.1,较上月下滑2.4个百分点;出口分项为48.7,虽然低于50,但较上月略有回升。1-2月份国有企业利润累计增速为-10%,与疲软的PMI数据相互印证。安信证券担心4月份公布的上市公司一季报很有可能低于市场的预期,引发风险溢价上行和市场调整。

  安信证券认为,另一个风险因素来自于美元升值。持续超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引发了美国市场利率的上行,3月中旬以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上升了近30个基点。同时,欧洲和某些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远差于美国,为美元升值提供了动力。欧元区3月份服务业PMI初值为48.7,创4个月新低;制造业PMI初值为47.7,创3个月新低。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疲软使得人民币远期、印度卢比、印尼盾自2月下旬起也出现了持续的贬值。

  安信证券还认为,证监会提出市场化、国际化改革的措施有望逐步推出,对市场长期构成利好,但短期或形成市场的波动。对市场可能会造成影响的政策性改革措施包括目前讨论较多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尤其是存量发行制度)、中小板和创业板再融资审批权下放、场外市场建设。这三个制度性改革均会对整体市场估值中枢尤其是高估值板块产生压力。

  4月份,安信证券对市场看法保持谨慎,控制仓位为第一要务。在证监会市场化改革没有出台的前提下,安信证券预期市场的底部较难跌破2200-2300点一线。如果出台市场化改革措施,可能促发市场出现幅度较大的震荡。行业配置上,安信证券建议配置前期涨幅较少的银行、医药、食品饮料、公用事业、一线地产。

  安信证券认为,如果短期内没有市场化改革的政策出台,预计市场会止跌反弹,建议在市场企稳反弹的过程中逐步减仓。如果有股票市场制度改革的措施出台,那么即使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也建议暂时逐步减仓。

  银河证券:二季度股市延续回升格局

  银河证券于近日举行投资策略交流会。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在会上预测,今年二季度股市的回升格局将延续,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在2300点至2700点。

  孙建波表示,从长期来看,A股正处于震荡时代。在中短期层面,尽管经济形势仍然严峻,但环比趋势改善的势头正在显露。同时,尽管房地产政策不可能大幅放松,但其他领域结构性的预调微调仍然值得期待。  据此,孙建波预测,今年二季度A股市场结构将呈现为大盘股缓慢启动,小盘股调整之后有所分化的格局 ,波动区间在2300点至2700点之间。可能出现的曲折将来自于经济回升力度和政策的不确定性。

  针对宏观经济形势对于近期A股市场的影响,孙建波表示,2月份公布的CPI降至3.2%,使得持续两年多的负利率时代终结,而从历史经验来看,每当扣除物价的实际利率从负利率转向正利率的时候,股市就会有回暖的趋势。

  "另外, PMI作为经济先行指标,也从今年年初开始有一个上涨的趋势,PMI指数有望在今后的几个月里继续保持强劲。"孙建波说。

  孙建波同时认为,中国经济发展模式正在逐步转型,已经不再依赖出口导向模式,欧美发达经济体目前显露出的困境,难以掩盖中国经济稳健的格局走势。因此外围形势已不再是值得投资者担忧的决定性因素。

  尽管对二季度A股整体表现仍然乐观,孙建波也表示,近期市场获利回吐的压力比较明显,技术面也显示指数继续调整的概率较大。从行业配置的角度,前期涨幅较大的强周期类行业存在调整的需要,从基本面的角度看,周期类行业盈利的实际情况与历史相比也确实不容乐观。

  相比之下,孙建波更加看好消费类行业的未来表现。他表示,消费类行业在此轮反弹中涨幅相对靠后,且财报季内,其相对较为确定的业绩情况也好于周期类板块。因此短期配置应予以调整,更多配置业绩确定,涨幅靠后的行业,如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同时,孙建波推荐继续关注价格改革前景较为乐观的石油石化、电力等行业 。

  在谈及近期养老金"入市"政策的影响,孙建波首先指出,养老金入市对于股市的影响不宜过分乐观,"毕竟养老金的资金性质决定了未来的投资方向将偏向保守。全国社保已表示,受托投资运营广东省部分养老金将主要投资于国债、银行存款、企业债、金融债等有固定收益的产品。" 但他也同时表示,巨量养老金进入资产市场毕竟能够从流动性角度有利于资产市场总体,股市也会部分受益。

  杀跌动能基本释放 控制仓位等待反弹

  《人民日报》周一撰文称,目前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来源于公司的税后利润,投资者在收到分红后还需按10%的税率缴纳个税,因此被指有重复征收嫌疑。但另一方面,财政部周一早上发布通知称,除可转存定期存款或购买国家债券外,地方财政部门不得动用社会保险基金结余进行任何其他形式的直接或间接投资。此举令市场对于社保基金入市的预期降温。上证综指上周五跌破半年线2358 点之后,周一虽然出现企稳迹象,但市场观望情绪依然浓重,投资者均在等待本轮调整止跌企稳的信号出现。短线经过持续的调整之后,杀跌动能基本得以释放。如果后市能够配合相应的利好政策支持,则不排除A股再度展开反弹的可能。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消息面以及外盘的动向,控制仓位比例,轻仓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银行股等估值较低的蓝筹股的投资机会。(中原证券)

  股指已经到超卖区域 短期回调空间有限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多空双方力量基本均衡,股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沪指在2350点附近徘徊,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强势起到护盘作用。十点半后,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加速崛起震荡翻红,中小板块亦积极跟进,沪指一度上升至半年线附近,随后承压回落。大盘走势面临方向选择,市场观望情绪有所增加,酿酒、家电、酒店旅游等中小板块较为活跃,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减少。

  消息上,记者获悉,目前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已经准备在2012年启动全国地方税务系统个人信息联网工作,为“按家庭征收个人所得税”改革做好技术准备。而在此之前,如何统计异地同一家庭成员的收入情况,一直是个税按家庭征收改革的最大技术障碍。

  此外,据相关媒体资料显示,紧跟着每周20余家的预披露速度,进入证监会初审队伍的企业也更趋密集,上周新增的25家企业,其中,主板有13家,创业板有12家等。

  技术上,大盘跌破半年线,调整到目前的极限位置,空方力量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宣泄;从目前来看,大盘下降的空间较小,后市会有震荡企稳的预期。

  今日股指再次窄幅震荡,而且成交量严重萎缩,如何来看待这一现象呢?笔者认为,成交量的极度萎缩预示着空方宣泄的力量已经不大,而各项技术指标如KDJ、RSI等也显示股指已经进入了超卖区域。这些暗示了指数下跌的空间不大,随时会有反弹出现。

  因此,短期股指回调的空间并不大,还持有股票的投资者无需割肉止损,此时是加仓或短线买入的较好时机,建议投资者选择优质的被错杀的品种,适量入场参与。(华讯投资)

  技术指标向下发散 市场疲软继续维持

  日K线上看,股指全天围绕2350点窄幅震荡,上周五刚刚失守的半年线成为指数盘中反压。指数日K线以一颗小阳十字星报收,成交量急剧萎缩创下近期地量,市场人气跌至冰点。市场重心继续下移,指数上方短期均线快速下行或将持续对大盘施压,大盘短线或将延续震荡调整走势。指标方面,MACD指标绿柱小幅伸长,DIF翻绿,DEA继续下行,KDJ指标持续向下发散,股指继续运行在布林线中轨下方,布林线中轨缓慢下移,指标维持疲弱态势。(开源证券)

热词:

  • 伯南克
  • 年报行情
  • 全球股市
  • 权重板块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沪指
  • 仓位比例
  • 大盘短线
  • 养老金入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