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大矛盾加重A股纠结 震荡或将加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力动向】

  基金小增仓 银行地产定后市走向

  期指空头主力分歧 多头再现主动加仓

  【市场观察】

  小长假临近 三大矛盾加重A股纠结

  热点切换正在进行中

  结构性预期差 5月机构观点两大关键词

  【市场研判】

  谨慎:反弹受压 震荡或将加剧

  震荡市仍将延续|五月行情:稳健但不强健

  乐观:节前阳光灿烂 节后好景依然

  小长假临近 三大矛盾加重A股纠结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昨日有投资者非常“文艺”地对记者如此描述她对行情的观感。的确,昨日深成指收红,但沪指翻绿;出现了“煤飞色舞”,但金改概念却由领涨变为领跌。总体看,A股呈现出涨跌两难的困局,最终沪指微跌2.11点,以2404.70点报收,成交依然活跃,仍在千亿元之上。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三大矛盾的犬牙交错,引发资金炒作趋于谨慎。

  矛盾一:买蓝筹VS炒题材

  养老金入市、韩国央行抄底、郭树清强力“推荐”,都使得蓝筹股成为当前市场新宠。而最近华泰柏瑞、嘉实的两只沪深300ETF基金发行进入最后高潮期。最新的数据显示,仅华泰沪深300ETF一天就卖出250亿元,因此分析人士认为,上述基金一旦进入实质性建仓期,蓝筹股必然成为支撑大盘上行的重要筹码。

  然而,近期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蓝筹股却没有持续走强,相反,题材股炒作却愈演愈烈。“现在公募基金的操作并不太顺利”,昨日,上海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短期看,市场还是在流动性相对充裕的环境下运行。但涨起来的个股大多缺乏业绩支撑,因此公募基金很难参与其中。对蓝筹股而言,其实大家都已配置了较大比例,要想有进一步表现,还需更多场外资金介入”。

  分析人士指出,正是这种蓝筹股涨不动、指数持续窄幅震荡的市场环境,给题材股营造出炒作空间。但这种局面会不会发生变化?

  矛盾二:持股待涨VS获利了结

  昨日尽管大盘指数呈现窄幅整理,但个股炒作依旧热闹,金融改革题材股虽然下跌,白酒、有色金属、横琴新区板块等概念却又被热炒。

  近期行情中,投资者李小姐买入了券商股,由于没有买到国海证券(000750)这样的龙头,她认为收益仅算差强人意。李小姐告诉记者,“其实盈利比例并不高,所以股价一旦下跌心中就比较焦虑,到底该不该获利了结?但一旦又开始反弹,就又纠结了,该不该期待更多的利润呢?”

  分析人士认为,4月市场整体表现较好,因此投资者普遍有所盈利,但和李小姐有类似心态的投资者并不少,最主要的原因是大盘还没有走出持续强势上扬的行情,题材股仍是主线,因此不少投资者并未抱有一种牛市之下的信心。

  矛盾三:节前持股VS持币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对后市观点显然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歧。从昨日股指期货市场主力IF1205合约持仓情况看,前期的空头席位中证期货继续减持586手空单,但另一重要席位国泰君安却大举增持了1080手IF1205合约的空单,这两大空头席位分歧明显。记者注意到,20日是1204合约交割日,当日,中证和国泰君安均在1205合约上增持空单,但自23日以来,中证期货连续4个交易日减持空单,且数量逐日增加,而国泰君安则表现得犹疑,在26日大举增持空单前,25日还减持了407手空单。

  宝城期货期指研究员高芸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昨日1205合约中证、广发分别减空单586、615手,而国泰君安则加了1080手空单,鉴于下月合约以及多单变化不大,这基本代表空头对短期行情判断出现分歧,但依据他们的研究,国泰君安减空单较多时后市上涨概率较大,但是加空单的正确率并不高。

  分析人士认为,“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尽管节前仅剩下周五这一个交易日,但由于不确定因素较多,投资者会显得更加谨慎。

  而智多盈投资顾问余山峡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沪指周二创出短期新高后,尽管后两日指数没有向上突破,但可以看到低点一次比一次高,说明市场已被充分激起做多热情。随着金改进入实质性实践阶段,泛金融概念也被纵深挖掘,券商创新大会将于5月上旬召开,那么在此之前市场或将金改概念 “演义到底”,其认为“五一”节前后指数将震荡上扬。

热词:

  • 震荡格局
  • 震荡
  • 震荡走势
  • 权重板块
  • 基金整体
  • 估值水平
  • 策略基金
  • 养老金入市
  • 蓝筹股行情
  • 定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