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工艺品黄金难变现长期持有更划算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西安晚报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在投资市场上,金银月饼等贵金属投资产品,越来越受到投资者们的关注,但金银投资不止是简单的买进卖出,更不能盲目跟风,投资者应如何选择贵金属做投资?记者采访了银行专业人士。

  万元收藏品转让竟没人要

  “我三月份花9千多买的白银收藏品,现在谁给我5千块我都卖,就这还是卖不出去。”这让急需用钱的张先生“很受伤”。

  “我三月份看到电视上推销的白银收藏品,说是可以增值,正好我和老伴手里有点闲钱,就买了9999元的白银收藏产品。”60多岁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推销的工作人员人给我看了产品的收藏证明,还说白银收藏不仅可以增值,还可以随时兑现。当时我就买了一份。前段时间,家里有点急事,需要用钱,我跑了好几家银行去兑现,但多数银行都说,他们只回购自己银行发售的贵金属收藏品。

  相比黄金白银更难变现

  “与黄金相比,白银变现要难得多。建议张先生找回购中心变现。”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国际金融理财师吴媛媛说。在投资白银的各个渠道中,工艺银条和普通银币更侧重于收藏,投资功能较弱。如果投资者想做白银投资的话,最好购买由人民银行等权威渠道发行的银条或者银币,这些产品的变现能力和投资价值相对强一些。

  “对于普通的贵金属投资者来说,实物黄金投资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吴媛媛说,但实物黄金投资分为提实物和不提实物两种。如果只是作为投资的话,不提实物这种方式更加适合投资者,无论投资者选择投资白银或是黄金,在实物贵金属交易市场上,都可以自由选择买入和卖出;而如果投资者注重实物收藏或馈赠亲友的话,可以选择提取实物,或者购买人民银行发行的法定贵金属金币,收藏价值较高。

  在一家银行记者看到,每次黄金价格涨幅较高时,到银行前来办理黄金回购的客户数量也大幅增加。“其实,大多数人都把实物黄金当作了波段操作的工具,频繁地买进卖出,只为了获取中间的差价。”重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但是,这只适合专业的投资者。对普通投资者来说,频繁买进卖出并不划算。”他分析说,波段操作需要更加专业的贵金属投资知识;其次,黄金走势在晚盘期间波动最大,而晚盘一般在0点到3点钟,普通投资者没有太多的精力消耗在时间上;再次,实物金条在出售时采用加价销售的方式,高于当时的黄金市场价格;而在回购时,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因此,频繁买卖并不划算。

  浦发银行吴媛媛提醒普通投资者,“贵金属投资需要咨询专业人士,不要盲目看购物类栏目。” 记者 朱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