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金价大跌]大连:做空贵金属 少数投资者获利惊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2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8F5577CC30384051974DEFC935044DBC

    有看好黄金未来走势的,当然,市场上也有反向操作成功的投资者,虽然今天国内各期货交易所弥漫着暴跌的气氛。但我们在大连的记者了解到,极少数投资者这几天来都在选择做空,这次暴跌的行情,他们不仅没有受到冲击,反而是狠狠的挣了一笔。我们到大连来具体了解一下。

    在大连一家期货公司,记者见到了最近两年一直从事贵金属投资的职业投资人石先生。上周四,石先生认为外盘白银可能出现破位下行的走势,进行了做空操作,在随后两天,白银狂泻10多个点,让他大赚了一笔。

    大连投资者石先生告诉记者:我的(白银卖空)价位应该是39.41美金,成本是39.41美金每盎司,这一手白银的成本是不到(100)90多美金 昨天的时候进行了一个平仓操作 获利是3400多美金。

    以一手白银算,不到100美元的投入获利3400多美元,投资回报超过30倍,这是因为石先生认为贵金属当前处在一个周期性的衰退过程中,他用同样的观点操作黄金,也获得了可观的收益。不过与他持相同观点的投资者并不多,更多的人一直做多黄金,对最近的行情措不及防,因此要么获利大量回吐,要么出现大幅亏损。

    大连投资者石先生告诉记者:半仓操作的话 应该现在已经爆仓了 就是说已经亏掉了全部的本钱。

    刚刚过去的一周,堪称贵金属期货的“梦魇”。上周五,纽约黄金期货大跌5.9%报收于每盎司1639.80美元,创5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白银更是跌幅超过17%创历史最高跌幅。受此影响,国内方面上海黄金交易所上市的白银T+D合约今天遭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跌停,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早盘即告跌停。分析师认为,上周末芝加哥商业交易所上调黄金白银保证金比例是市场加速下行的导火索。

    上海中期经纪有限公司分析师关斌告诉记者:这就意味着市场非常谨慎地看待这两个贵金属品种 说明它的风险可能有了 市场开始自觉地来控制期货操作的风险提高交易成本。

     对于后期市场的走势,关斌认为,整体商品在最近两天可能还会延续上周的相对弱势,但考虑到多数品种短期内跌幅较大,市场在目前位置可能很难再连续出现大幅下跌的行情,投资者这个时候再去选择追空操作已经不太可取,但抄底同样不可行。

    上海中期经纪有限公司分析师关斌告诉记者:那么抄底现在是非常危险的 因为谁也不知道底在什么地方 当整个市场极端行情出现的时候 很多投资者抛盘是不计成本的 就是打破了投资者所想象的空间。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大连
  • 做空
  • 贵金属
  • 少数投资者
  • 获利
  • 惊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