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金融期货交易之父”梅拉梅德:我不会投资白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2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A576CB397B249188CA9660ADF28BCF5

“金融期货交易之父”梅拉梅德:我不会投资白银

    在众多的期货商品中,大宗商品的价格走势一向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话题,而对于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黄金白银投资问题,与会嘉宾也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其中,金融期货交易之父梅拉梅德就明确说,他绝不会投资白银。
 

    问:罗杰斯认为中国人应该买入更多的白银,您是怎么看的?

    答:我认为白银不适合投资,黄金可以投资,白银就不行了。白银只是一种工业金属原料,尽管银价与银价有关,但我是绝对不会把白银当成一种投资工具的。
 
    而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总裁基尔看来,黄金、白银、小麦等所有商品的价格都是市场供求因素的体现,过分夸大投机因素的作用是没有意义的。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总裁基尔:我始终坚信,不管我们有多聪明,不管市场上的交易商有多明智,没有人比市场本身还高明,因为是市场在控制价格,而市场价格取决于供求因素,也是市场现有的功能。
 
    此外,有业内人士指出,各国的货币政策对金价的走势也有着较为显著地影响。
    中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红英:今年第四季度金价以震荡为主要特点,黄金从保值商品步入到抑价商品的范围,全球各国货币政策,如果美国继续推出QE3,金价还将继续上行。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金融期货交易之父
  • 梅拉梅德
  • 投资
  • 白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