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十大券商乐观看待下周市场 继续反弹概率大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震荡整理 多空拉锯

  □申银万国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企稳反弹,前期颇为难看的技术形态再次化险为夷,上证综指重返2100点及60日等重要均线上方。目前看,维稳预期尚存,股指将围绕2100点震荡整理,建议关注量能变化。

  本周股指能够重返2100点上方,说明短线多头仍有一定实力,虽然没有成交量的跟进,但对市场稳定有较大“话语权”。由于目前仍处维稳期,因此在没有新的利空预期下,大盘要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即短线向下空间有限。

  另一方面,在周四、周五的反弹中,大盘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沪深两市始终保持在1000亿元的水平,说明在反弹中资金参与的积极性不高,观望成分偏浓。而没有成交量的配合,行情要再上台阶是很困难的,尤其是临近年底阶段,资金压力会更大一些。同时从盘口看,虽然有关方面一再降温,但浙江世宝(002703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极为夸张的爆炒说明短线投机欲罢不能,这一点从地产股的走强中也可得到验证。虽然房地产行业有所复苏,但周五领涨的都是一些二三线地产股,行业龙头“招保万金”的涨幅均在2%以内,排名在同行业90位之后的个股上涨,显示小品种被短线热炒,投机氛围较浓。

  目前看,大盘后续要维持强势,成交放大是必要条件,如果没有量能的持续放大,反弹难以为继。后市横向震荡的可能性较大,2130点上方阻力极强。建议投资者操作上控制仓位,不宜追高。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080-2130

  下周热点

  下周焦点 成交量

  成交放量是关键

  □财通证券 陈健

  本周大盘震荡走高,目前沪综指再次挺进2100-2150点上档压力区域,多头可能仍会犹豫不决,不过我们认为可看好11月行情。短期内,预计大盘仍将维持2000-2145点箱体震荡,能否向上突破,有待成交量配合。

  尽管经济面的改善还很微弱,但“经济增速触底”已确立,GDP在第三季度环比增长2.2%,这是经济增长企稳的明确信号。10月中国PMI数据升至枯荣线上方,预期四季度GDP同比增速为7.8%-8%,10月宏观数据的出台有助于改变市场悲观预期。

  从形态上看,目前大盘处于M头与头肩底之争中。如果前两个高点——2138点与2145点形成M头,那么下跌量度应在1853点;而如果在前低点2029点-1999点——目前低点形成头肩底,则反弹行情仍将延续。我们认为,2145点的有效突破需要更大成交量的配合。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65-2160

  下周热点 低价地产股

  下周焦点 AH股溢价

  平衡格局下反复筑底

  □光大证券曾宪钊

  本周沪市重新站上2100点,从K线组合上看,股指已回到箱体震荡的高位,已走出自今年5月以来的下降通道。但新股发行市场化预期、理财产品分流资本市场资金等因素,仍使得股指难出现持续上涨,维持平衡格局下的反复筑底是大概率事件。

  在部分城市房地产公积金微调和业绩增长的刺激下,本周地产股表现抢眼,投资者也在透支未来城镇化建设对地产政策放松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宏观经济数据的企稳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深入,房地产政策在年内未必轻易改变;同时,在国内经济增速整体回落的情况下,前三季度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为854亿美元,QE3引发的热钱流入最多在短期内冲击市场,还难以持续。因此,地产行业受到热钱冲击的概率有限,盘面上也反映出上涨幅度较大的多属下跌较深的三线地产股,权重地产股将在后期分化。

  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净投放规模高达3790亿元,对市场维稳功不可没。下周累计将有533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将给市场流动性带来一定压力,在三季报公布结束后,业绩稳定增长的公司仍会成为抱团对象。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030-2180

  下周热点 电子、医药

  下周焦点 经济数据

  延续升势

  □西南证券张刚

  下周在对10月份经济数据的利好预期之下,大盘将延续升势。三季报披露完毕之后,机构投资者也在加快进行持仓结构调整,以把握经济触底回升带来的投资机会,资金存在跑步进场助推市场升势的可能。

  本周大盘略作盘整后,开始发力上攻,收复了上周失地,后半周的日成交金额也摆脱了前半周的极度低迷状态。10月29日沪市单日成交为390亿元,类似成交状况曾经发生在8月31日和9月26日,恰恰分别为倒头肩的左肩和头部位置,而本周后半周的升势,则初步确立了右肩构筑完成,将挑战2130点附近的颈线阻力。

  新股发行方面,截至目前尚无新股发行安排。新股发行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有助于资金回流二级市场。

  2012年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重新回到临界点之上。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普遍提升。10月份汇丰中国PMI终值也升至8个月高点。这些数据暗示11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主要经济数据,或能给市场带来利好效应。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00-2180

  下周热点 水泥、工程机械

  下周焦点 成交量

  震荡整固后延续反弹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先抑后扬的运行格局。上半周沪市大盘在2050点一带进行横向缩量整理,下半周在PMI数据重回荣枯线之上利好刺激下,大盘放量向上突破,再度站在2100点上方。目前看,经济见底迹象比较明确,在维稳背景下,市场信心进一步增强,预计后市大盘将在2100点震荡整固后延续震荡反弹行情。

  基本面上,周四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PMI为50.2%,比上月上升了0.4个百分点,重新回到荣枯线之上。从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0.9%,环比上升0.7个百分点,是本月制造业经济总体回升的主要动力;中型企业PMI为49.3%,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小型企业PMI为50.2%,环比回升0.5个百分点。从分项指数看,生产指数为52.1%,新订单指数为50.4%,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3%,从业人员指数为49.2%,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1%,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54.3%,这五项指数环比均出现上升,显示制造业生产回升较快,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加,产品订单量由降转升,表明稳增长措施起到了明显效果,行业景气度进一步提升,经济最差的时期已经过去,经济见底企稳回升迹象明显,预计四季度会进一步显现好的一面。10月PMI数据向好,极大增强了市场信心,给A股市场进一步反弹奠定了良好基础。

  流动性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7天、14天、28天期巨量逆回购5680亿元,对冲到期的逆回购资金1990亿元,加上到期央票100亿元,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3790亿元,相当于一次降准的资金量。本周逆回购与净投放均创出历史单周最高记录,缓解了月末资金面紧张局面,但银行间资金短期利率出现反弹,表明市场资金需求较旺。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50-2090

  下周热点 低价股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

  短线或震荡走高

  □信达证券 刘景德

  11月1日大盘大幅上涨,上证指数一举突破2100点;11月2日大盘先抑后扬,继续稳步上涨,显示主力机构做多信心比较充足。这预示大盘还有望维持震荡盘升的走势,不排除挑战前期高点2145点的可能性。

  首先,大盘目前正在构筑头肩底形态的右肩,一旦头肩底形态构筑完毕,则大盘将突破2145点;其次,再次站在60日均线和2100点之上,意味着大盘进入强势格局,一旦突破2150点,就表明大盘摆脱了低位盘整的局面,上涨行情就有望持续;最后,近日主流热点开始活跃,尤其是地产、银行、券商、保险全面启动,这有利于带动其他板块轮番上涨,只有热点轮动,行情才会延续。

  当然,要一举突破前期高点2145点,可能难度比较大。因为这个区域堆积了大量的筹码,解套盘和获利盘的压力较大。因此在2145点左右,大盘可能需要反复震荡蓄势,然后重心才能缓慢上移,但突破2145点是迟早的事。首先,目前地产、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已经形成探底回升的走势,这对股市稳中有涨非常重要;其次,部分龙头品种如建设银行(60193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等已经形成头肩底形态,并向上突破,这是大盘启动行情的先兆;另外,许多低价股纷纷活跃,这也是反弹行情持续的基础。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080-2150

  下周热点 金融股

  下周焦点 政策预期

  区间震荡 冲高回落

  □民生证券 吴春华

  尽管10月份以阴线收官,没有给市场带来惊喜,但是11月份的“开门红”却着实让人兴奋不已。在房地产、水泥、有色金属等周期性板块的带动下,股指稳步推高,不仅突破了10日、30日、60日均线,而且站上了2100点整数关口,经济向好预期强化、流动性改善以及市场信心增强等,都促使市场反弹。但在1999-2145点箱体中,箱顶位置在2130-2145点一带,对指数上行将构成反压,预计在箱顶位置存在一定压力,能否突破有待确认。下周市场可能会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投资者应注意波段操作。

  经济向好预期强化,为市场反弹奠定基础。10月PMI为50.2%,重新回到临界点以上。PMI回升力度比较平滑,说明目前仍处于企稳阶段,能否持续回升仍存变数。从分项指数看,表明经济活力的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双双回到50%以上,说明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需求开始好转。市场在长时间的下跌中,一直对经济下滑表示担忧,而经济一旦企稳,对市场构成支撑,反弹也在情理之中。

  由于基本面支持以及不确定性逐渐消除,后市大盘仍有冲高可能,房地产、钢铁、水泥以及券商股等不断受到市场关注,对指数的影响也比较大。但同时也应该看到,这些板块需要更多的资金推动,所以反弹行情不可能一蹴而就,箱体震荡的可能性更大。市场压力主要集中在2145点附近,同时周BOLL线的中轨在2141点,如果该点位能够站稳,市场的反弹周期可能拉长。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080-2180

  下周热点 地产、消费

  下周焦点 10月宏观数据

  后市还有上涨空间

  □华泰证券张力

  在利好数据推动下,市场在盘整数日后重新上涨,将上周跌幅收回,也证明了10月26日的下跌是“挖坑”行情。既然如此,后市还应有一段上涨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小板新股浙江世宝昨日上市,开盘暴涨505%,盘中因触及深交所颁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盘中临停规定被实施停牌两次,截至上午收盘,该股已暴涨566.28%。尽管公司在上市前夜业绩变脸,但依然难挡游资的疯狂炒作,我们认为当前股价已经大幅脱离合理价值区间,建议中签的投资者卖出。但这一情况从另一方面说明了当前市场对低价股的追捧。

  在板块配置上,一线的消费品龙头可继续持有。具体到周期性行业上,由于需求改善或提振相关资源价格,且前期下跌带来较高安全边际,相对看好有色金属板块;另外建议适当关注水泥、重卡、乘用车等产能环境有所优化、明年业绩反弹能力较强的行业;铁路设备板块受益于铁路投资加速,也可适当参与。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00-2200

  下周热点 银行、地产

  下周焦点 政策预期

  继续反弹概率大

  □宏源证券邢振宁

  经过2050点附近的震荡整理,市场多头在本周上演后发制人好戏,2100点关口重新收复。在周初调整过程中,2050点附近表现出了较强的支撑力度。10月份PMI数据回暖、央行天量逆回购操作等因素对市场人气形成了积极刺激。上周周K线的阴线实体基本上被本周阳线覆盖,随着市场做多量能的跟进,预计大盘下周将延续震荡反弹行情。

  在本周热点演绎方面,周期性板块明显受到资金追捧。本周上证指数上涨2.46%,其中上证周期指数上涨2.64%;上证非周期指数上涨2.57%。10月份PMI数据重返荣枯分界线之上,为房地产、水泥、建材等周期性板块的活跃提供了基本面支持。从地产板块来看,本周地产指数上涨6.87%,人民币加速升值是一方面原因,但经济数据的回暖以及未来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预期才是主要刺激因素。当然针对周期性板块的反弹还需谨慎对待,毕竟经济的整体转暖走强还面临很大压力。

  总体来看,下周大盘仍有继续反弹要求。但是在成交量问题上,本周量能较上周还是出现了萎缩,2130点前期阻力位的有效突破需要做多量能的支持。因此,下周市场能否放量将是关键。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100-2200

  下周热点 券商股

  下周焦点 经济数据

  下周挑战2150点

  □东吴证券罗佛传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沪指在前一波反弹的起点2050点附近获得支撑,周四在10月份PMI重上荣枯线的利好提振下收出一根中阳线。在政策面偏暖以及经济基本面回升预期下,短线大盘有望继续上试2150点一带压力。

  我们认为,短期政策面出现利空的概率较小,市场出现大波动的可能性较小。另外,从经济基本面来看,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昭示四季度我国经济将触底反弹,10月份PMI环比回升0.4个百分点至50.2%,重回荣枯线上方,进一步增强了经济回升的预期,这无疑给股市多方打了一剂强心针。

  但制约市场反弹的隐忧依然存在。一方面,热点普遍缺乏持续性,部分个股当日大涨后,第二个交易日即跌回原形,短、平、快特征异常明显,这种昙花一现的机会无疑增加了投资者把握的难度,且容易挫伤参与者的热情;另一方面,成交量始终无法持续放大,表明当前市场资金参与度不高,从历史规律来看,没有成交量的稳步放大,股指很难突破重要技术压制。

  在经过本周的上涨后,短期技术指标开始转好。从上证综指日K线来看,MACD在零轴附近有金叉趋势,KDJ也已经金叉后向上发散,周五收盘更是站上了5日、10日、30日和60日等重要均线,但唯一不足的是量能未能持续放大。整体来看,下周股指仍有冲高空间,但2150点附近或存较大阻力,如无量能和热点的配合,一举突破可能性较小。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80-2150

  下周热点 保险、有色金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