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四面楚歌造成A股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89e93edaec143edb005b75d6be35091

进入[交易时间]>>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的负面因素在强化 

    昨天的走势确实另市场人士比较惊讶。虽然大多对行情并不看好,但暴跌的走势也确实出乎意料。前期大家都认为2800点是一个重要的支撑位,但盘中表现来看,就像一层窗户纸,一捅就破,毫无支撑力度可言。盘中出现恐慌性抛盘,数据监测也显示,资金在夺路而逃。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次的暴跌呢。收盘以后也和部分业内人士进行了交流。除了前期的利空因素之外,也没有太多的新的利空因素。原来大家说压制股指上涨的重要因素:通胀高企、政策调控、业绩下降,再加上市场扩容速度太快等等,如果前一阶段市场是担忧的话,现在这些苗头有逐渐坐实了的感觉。比如最直接的就是我们A股市场距离国际板越来越近,这对A股市场到底形成什么样的冲击,太不确定了,另外,央行高层传来的消息也引发了市场对银行股再融资的担忧,此外,央行近日停发了央票,市场解读为为加息调步调。所以,综合上述好像都是负面因素,而且市场中最近确实把多头围剿的无处躲藏,硬挺的投资者每天打开账户都亏钱,心理上到达一定的极限之后就会抛掉。一旦阵角松动,就会造成构筑了两个星期的2850一带的防线一溃千里,所以,悲观预期的心理因素还是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

    券商建议后市以谨慎观望为主

    一般而言,像这种暴跌的走势对股指的杀伤力还是很强的。因为很多投资者在经历了痛苦的割肉的过程中,短线是不太敢贸然再建仓。他们还需要一个疗伤的阶段。所以,一般来说这种急跌的走势基本上给市场做出了方向性选择。也就是说近期市场不容乐观。但是,还有一种走势就是市场在经过恐慌性的抛盘之后反而会成为最后一跌,现出阶段性底部。所以,就要对这种趋势做出判断,因为判断结果直接决定着操作策略。比如前一种情况,应该保持谨慎,如遇到反弹应该再减磅,后一种情况,则是遇到大跌应该进场,抄着历史低点。我综合了一下机构观点,大多还是认为前一种可能性更大一些。因为虽然市场已经出现底部区域的一些特征,比如新股破发、产业资本进场接筹、成交地量水平,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等等,但调整的时间并不充分、外部因素还没有出现转机,期待资金突然把股指拉起来就此形成转市,可能为时尚早。我们记得2008年的那次下跌,市场人士一再为股指设定多少多少是底部,比如4000点、3000点、甚至2000点,都不是底。所以,即使是底,等有明确趋势出现的时候,再进场也不迟。比如申银万国、长江证券、兴业证券、方正证券等券商基本上对市场后市持悲观情绪。操作上继续建议投资者以轻仓观望为主,耐心等待大盘企稳。当然短线高手可以追踪市场热点,比如抗旱、国际板等热点,但大多数投资还是观望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