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有色板块暴动揭秘:传国家将恢复金属收储(附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7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铜进口上升符合预期,但10月以来国内需求平平

  9月份中国铜进口量环比大幅上升11%

  9月份中国进口未锻造的铜及铜材39.48万吨,单月同比增长3.76%,环比增长10.95%。单月铜进口量回升至6月份以来最高水平。此外,9月份中国进口废铜46.00万吨,环比增长4.55%;进口未锻造铝及铝材10.23万吨,环比下降12.93%;出口未锻造铝6.08万吨,单月同比增加0.13%,环比增加37.25%。

  铜进口环比上升符合瑞银证券对企业补库存的预期

  9月铜进口量环比大幅符合瑞银证券前期关于下游企业补库存的预期(见9月5日《有色金属行业2012年中报总结》),其中上半年铜资源、铜加工公司存货水平均出现明显的同比以及环比的下降,铜资源类公司的存货/收入比大幅下降至06年来的最低水平,由此瑞银证券判断3季度末铜行业具备一定补库空间。

  10月以来国内需求平平,未来进口规模有下降的压力

  从SHFE/LME铜价比值关系看,7-9月指标持续走高,刺激国内进口回升,贸易升水指标也显示从5月开始升水升高。但10月以来,瑞银证券看到沪伦比指标有所回调,同时贸易升水指标开始走弱。考虑到过去3个月中中国进口导致了国内SHFE库存的上升,保税区铜库存亦由60万吨快速上升至目前的65-70万吨,瑞银证券认为进口的增长并没有完全被下游实体层面所消化,部分进口为融资铜囤积在保税区中。9-10月是中国金属的消费旺季,而进入10月以后实体的消费并没有显著增强,同时瑞银证券已经看到了铝价、铅锌价格已经出现了快速的下降。如果10月下旬以后金属需求继续走弱,瑞银证券预计未来中国月度铜进口数据将在未来2个月中有下降的压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