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8日早间两市重要公司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超华科技遭控股股东减持600万股

  超华科技(002288)11月7日晚公告,公司11月6日接到控股股东梁俊丰通知:梁俊丰于当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600万股,减持平均价格11.49元/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2%。

  本次股份减持后,梁俊丰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22.15%与公司第二大控股股东梁健锋持股比例为21.57%差额小于5%。梁俊丰和梁健锋是兄弟关系,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本次股份减持后共同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43.72%(减持前共同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45.54%),公司实际控制权不会因此次股份减持而改变。

  北新路桥2.22亿股解禁股12日上市流通

  北新路桥(002307)11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2.22亿股,此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为2012年11月12日。

  公司股票7日收报6.53元,上涨0.15%。

  东方海洋三文鱼销售瓶颈获突破

  东方海洋(002086)三文鱼销售瓶颈实现突破,有望成为继海参之后又一业绩增长点。

  据介绍,2010年,公司通过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合作从挪威引进20万尾鱼苗,并开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封闭循环水养殖系统,选择世界最着名的前五大饲料公司作为饵料供应商,实现三文鱼养殖的突破。券商研究报告指出,由于产品的质量高于进口三文鱼,公司终端销售价格甚至高达每公斤200元。

  自今年5月份小批量投放市场以来,公司三文鱼得到了餐饮业高端需求的认可,但其运输环节的保鲜与终端环节的暂养,一度成为其规模投放市场的瓶颈。目前,公司通过利用此前大菱鲆销售物流,已解决这一问题。

  随着公司海参产量放量进入尾声,三文鱼在养殖、销售上实现突破,将成为助推业绩增长的新动力。目前,国内三文鱼市场需求旺盛,2010年中国冰鲜三文鱼进口达1.32万吨,较上一年增长63%,而目前海关进口登记的数量约2.5万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