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8日早间两市重要公司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华发股份拟收购世荣房产50%股权

  华发股份(600325)11月7日晚公告,公司11月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局第八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股权收购框架协议的议案》,公司将按照框架协议约定的原则及操作步骤收购珠海市斗门区世荣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珠海市世荣房产开发有限公司50%股权。

  本次50%股权转让分三次完成:2012年12月31日前转让10%股权;2013年6月31日前转让20%股权;2014年6月31日前转让20%股权。

  股权转让总对价以每次股权转让前公司委托的评估机构对珠海市世荣房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及资产状况进行评估并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记载的净资产额作为转让对价款的确定依据。

  珠海市世荣房产开发有限公司2006年3月3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5.50亿元,公司出资人民币2.75亿元,持有50%股权,世荣实业出资人民币2.75亿元,持有50%股权。

  新海股份与Elektronica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海股份(002120)11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位于荷兰的孙公司Unilight B.V. 是公司为进一步扩大产品在欧洲市场销售份额于2008年收购的一家从事批发、销售打火机、点火枪及礼品的贸易型公司。受全球金融危机及欧债危机影响,Unilight B.V.公司经营业绩并不理想,除2010年实现盈利,其他年份连年亏损,公司拟对其进行重新战略定位,调整经营模式。

  鉴于当前欧洲经济持续低迷,公司寻求与欧洲专业打火机进口商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希望能够进一步维护与开拓欧洲打火机市场。同时,Elektronica SM-Handels GmbH(以下简称“Elektronica”)公司也在寻找一个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以进一步扩大其欧盟市场份额。

  鉴于此,公司、Unilight B.V.与Elektronica三方于11月7日经协商一致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在确定的合作区域内,公司和Unilight B.V. 给予Elektronica战略客户地位,Elektronica给予公司战略供应商地位。公司和Unilight B.V.同意Elektronica在正常的市场活动中,使用Unilight B.V.的LOGO、样本等资源进行市场推广。Elektronica同意公司和Unilight B.V.与其共享市场信息和渠道,并帮助拓展“UNILITE”品牌产品的销售。

  公告称,Elektronica是公司在欧洲市场的OEM 客户之一,经过十多年的供销合作,双方建立了互信共赢的良好关系。此次,公司及Unilight B.V.与Elektronica合作的扩展,最大限度整合了双方的优势资源,一方面可降低海外子公司的经营成本和风险,同时,公司得以集中优势资源进一步做优做强生产制造,巩固公司产品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本战略协议全面履行后,公司原通过Unilight B.V.销售“UNILITE”品牌打火机给欧洲客户的供销模式,将逐步转变为通过Elektronica 销售给客户,Unilight B.V.公司直接销售规模会大幅减少,但运营成本亦相应得到控制。本战略合作协议的履行对公司2012年度经营业绩能否产生影响尚无法预计。

  陕鼓动力拟投资承建扬州恒润制氧项目

  陕鼓动力(601369)11月7日晚公告,扬州恒润海洋重工有限公司是江苏西城三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95%的子公司。西城三联是一家以钢铁生产和销售为主的综合性企业集团。目前西城三联出于公司发展和降本节能等多方面因素考虑,拟建设30000 Nm3/h 空分制氧项目一座。未来计划再新增一座15000 Nm3/h 空分制氧项目。

  公告称,本次拟投资承建的扬州恒润制氧项目,是由陕鼓动力负责投资、建设及运行,以供气模式向扬州恒润提供工业气体。

  项目内容为:30000 Nm3/h空分制氧项目一座,未来计划再新增一座15000 Nm3/h 空分制氧项目;投资总额:预计投资额为2.70亿元。

  该项目空分装置由陕鼓动力投资、建设及负责未来20年的运营;扬州恒润向陕鼓动力提供满足空分装置生产需要的水、电等公用工程;陕鼓动力负责运行该空分装置,向扬州恒润提供合格的氧气、氮气,并向扬州恒润收取合同约定的气费。

  公告称,依据双方拟签订的《空分投资供气项目合同》,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30亿元、年净利润2600万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