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8日早间两市重要公司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润资源认购诺贝矿业1.018亿股事项未获通过

  中润资源(000506)11月7日晚间公告,10月15日,公司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全资子公司中润国际矿业有限公司认购诺贝矿业有限公司1.018亿股普通股的事项。但该事项还须获得诺贝矿业有限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司接诺贝矿业有限公司通知,在该公司当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中润国际矿业有限公司认购1.018亿股普通股的出价条件未能获得半数以上有效表决权的支持。

  公告称,本次认购事项未获通过,不会对公司盈利情况造成影响。公司将会继续就投资入股的事项与诺贝矿业有限公司董事会及主要股东进行磋商。

  ST迈亚拟定增6.25亿股募资20亿元

  ST迈亚(000971)11月7日晚间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3.20元/股的价格向公司关联方蓝鼎集团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25亿股。

  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为20亿元,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3.71亿元将用于偿还金融机构贷款及往来借款,剩余部分约16亿元将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中国化学有望揽入十六化建公司

  中国化学(601117)公告,控股股东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拟考虑采取先改制后纳入的方式将十六化建纳入上市公司。截至目前,十六化建已完成改制工作,成立了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六建设有限公司,并在工商管理机构正式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目前,十六公司改制后土地、房产的权属变更手续已完善,企业产权和资产权属明晰。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正在组织十六公司的相关精算、审计和资产评估工作。

  此外,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将结合实际情况,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研究解决九化建的企业股权持有问题,并加快完成中国化学工程重型机械化公司拟主辅分离企业的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

  此前,为避免同业竞争,中国化学和控股股东签署了《避免同业竞争的协议》,同时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向公司出具了《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函》,但目前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未纳入上市范围的被认为存在同业竞争的公司,还有中国化学工程第九建设公司和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六建设公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